繁体简体

苏贞昌林佳龙“冰释前嫌”互相抱团 闪林智坚风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29 09:22:35

在林佳龙获提名参选新北市长后,首度与苏贞昌同台。(台北市摄影记者联谊会提供)

  民进党新北市长参选人林佳龙近期猛拉拢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贞昌,大打“尊苏”牌,发言常夸赞苏贞昌任台北县(新北市前身)长期间的政绩,公开行程也总将苏贞昌女儿、民进党民意代表苏巧慧拉在身边展现友好。

  林佳龙过去在苏贞昌手下担任台湾地区交通部门主管时,两人就曾传出矛盾,加上林佳龙领军的民进党派系“正国会”,与苏贞昌“苏系”人马在新北市选举一直是竞争关系,如今林佳龙打出“尊苏”,不仅说苏贞昌是自己的靠山,更经常把老县长苏贞昌昔日政绩挂在嘴上。

  而苏贞昌更大方出借苏系大将如苏巧慧、吴秉叡、张宏陆等人参与林佳龙竞选团队,28日适逢苏贞昌75岁生日,苏贞昌还带着苏巧慧出席林佳龙的公开活动,两人同赴板桥吃面线配香肠,长年在新北市缠斗的“正国会”与“苏系”,如今看似已尽释前嫌。

  然而无论从苏贞昌或林佳龙的角度出发,两人此次在新北市放下成见,或是找出了双方利益的交集。

  毕竟当前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正处于风暴的中心,无论是论文涉及抄袭,又或是新竹棒球场的缺失,都还是正在发展当中,会带来多大的负面结果还不知道,不过绿营民代高嘉瑜已明说,若“不换坚”,恐怕影响双北、桃园、新竹、基隆选情,造成“一尸五命”,可见林智坚带给民进党的挑战非同小可。

  如果林智坚最后真的在桃园惨败,甚至拖垮民进党年底选情,那么民进党内两号大人物也会因此重伤,包括手握“六都”提名征召大权的蔡英文,以及辅佐林智坚接班的民进党桃园市长郑文灿,甚至蔡英文背后的“英系”,以及郑文灿背后的“新潮流”两大派系都可能受牵连。当其他派系落难,这样的局面对于苏贞昌的“苏系”,以及林佳龙“正国会”而言,无非是施展拳脚的好机会。

  因此,苏贞昌与林佳龙当前联手“抱团”,某种程度上也显现出与郑文灿、林智坚及蔡英文等“风暴中心”保持着安全距离,如果2022选后蔡英文与郑文灿因林智坚而失势,或许苏贞昌与林佳龙有联手布局党内的空间。甚至进一步想,当苏贞昌拉拢林佳龙及林佳龙旗下的“正国会”后,是否更有底气挑战2024?这些因素都更使得苏贞昌与林佳龙之间的关系受到瞩目。(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