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4谁接班? 前陈水扁幕僚:蔡英文绝对是赖清德的障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9 09:53:49

微信截图_20220126102931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月22日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暨蒋经国图书馆”开幕典礼。(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谁能出线?前陈水扁办主任陈淞山昨日指出,桃园市长郑文灿因疫情不断爆发以及未能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情势下,已难与赖清德相抗衡;赖清德一直积极努力创造机会,提高声势。在如此微妙的发展下,苏贞昌就自然成为赖清德与郑文灿角力的平衡杠杆。

陈淞山在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撰文分析,蔡英文党内布局,看起来有两套可能的做法,其一就是今年6、7月之间换行政机构负责人,由郑文灿顺势接任并与赖清德相抗衡,其二就是让苏贞昌做到明年1月,让他更有机会当仁不让参与2024党内初选,而这两种情势的发展大概机率各半,基本上还要看郑文灿的声势未来的变化以及民进党年底地方选举的成绩而定。

陈淞山认为,蔡英文绝对是赖清德选2024的障碍,她的手上拥有太多筹码、资源可以阻挠赖清德,让赖清德因此陷入苦战,这也是郑文灿至今还能与赖清德一搏的机会。在如此微妙的情势下,苏贞昌就成为蔡英文的筹码与运用工具,同时也是赖清德与郑文灿角力的平衡杠杆。

陈淞山直言,这些发展对蔡英文都有利。因为,赖清德、苏贞昌与郑文灿恐怖平衡的结果,蔡英文就不会提早跛脚,他们三人及党内各大派系要角也不敢不“尊蔡”,这无疑就是蔡英文大权在握全面主控的局面,纵使外界对她有各种责难批评或质疑,她也完全牢牢地控制住民进党未来好几年的走向与人事权!

陈淞山强调,蔡英文不只进化成“2.0版”,未来只要民进党能够继续执政下去,而且不论赖清德、苏贞昌或郑文灿来接班都能够继续“尊蔡”,她就可以操控主宰民进党及台湾走向与发展,又何必那么在意谁来接班呢?届时,或许真正“3.0版的蔡英文”可能就不是那个大家所熟悉的“小英”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