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为何突然打“蒋经国牌”? 港媒:帮郑文灿铺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16:27:28

微信截图_20220126102931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月22日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暨蒋经国图书馆”开幕典礼。(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2日出席“蒋经国图书馆”开幕活动,并在致词中肯定蒋经国的贡献,引发民进党部分人士强烈不满。香港媒体《中评社》26日评论分析,蔡英文是学者与技术官僚出身,家族也无反对运动背景,她是在国民党执政时期受李登辉赏识,才接触政治,故她对蒋经国的认知,绝对不同于在反对运动中历经沧桑,甚至曾坐牢的“传统”民进党人。

评论指出,蔡英文刚担任民进党主席时,许多行事风格与传统民进党人截然不同,其性格甚至常被认为更像国民党人。被外界视为蔡文胆的前副秘书长姚人多发“千字文”,怒批蔡英文,但从蔡用蓝营出身的李大维担任蔡办秘书长、冯世宽担任“退辅会主委”,就可见蔡英文的思维。

评论认为,蔡英文在前往蒋经国图书馆开幕致词前,就已预知此举将会引发的争议,以及亲近幕僚、党内人士的不满,但她仍执意那么做,首先是她已来到第二任期无连任压力,想显露出她真实的意念以寻求历史定位,其次是她想为民进党开拓不同光谱的支持者,帮未来的继任者铺路。毕竟被视为“绿营太子”的郑文灿,形象比赖清德、苏贞昌“独派”的色彩中性许多,郑必须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才能在2024中出线,这可能是蔡肯定蒋经国贡献的目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