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权力核心”正在衰弱?吴子嘉:不然台湾恐怕会完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04 09:51:46

民进党双北市长迟未提名,继民进党民意代表罗致政表明无意参选新北市长之后,党内传出英系属意选台北市长的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萌生退意。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吴子嘉昨日就点出“蔡英文的‘权力核心’正在衰弱”,更预言“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将会是由苏贞昌继续做下去”,同时更揭露了背后的真相,引发讨论。

吴子嘉昨日在网络政论节目中坦言,他自己现在发现“罗致政被干掉了”,这是一个先行指标,就是“蔡英文在党内有弱化现象”,原因在蔡英文本人,吴子嘉指出,她自己“心慌意乱”,可以从民进党22日中执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蔡英文致词口误将沈慧虹说是“五星旗副市长”中看到,蔡英文是很小心的人,但这个事情发生了就证明“蔡英文心慌意乱”,吴子嘉更坦言,台湾发生多少事情,台湾现在缺电,缺电已经证明蔡英文所主持的“绿能政策”全面崩盘,但却完全没人管,蔡英文也根本不管,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台湾恐怕会完蛋。

吴子嘉更说,“民进党现在内斗不断,政策失针,全部在搞人事斗争,民进党官员完全没在关心台湾发展,通通都在关心自己利益的问题”,而蔡英文却躲起来了,搞得群魔乱舞,整个台湾一塌糊涂。吴子嘉更认为“现在蔡英文的权力基础已经被侵蚀掉了”,虽然民调还不错,但实际上民进党内没人怕她,实际上“权力核心正在衰弱”,因此是“放弃领导的蔡英文”。

而吴子嘉也预测,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将会由苏贞昌继续做下去,因为苏贞昌的强势造成蔡英文退缩,加上蔡英文现在只想“安全下庄”,不要得罪人、不出事情就好。吴子嘉更提及,同时苏贞昌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也符合赖清德的利益,因为苏贞昌年纪大了卡住这个位置,让郑文灿、陈建仁没机会,“所以赖清德的挑战者永远在台下,才是最重要的保障赖清德可以顺利出线”。(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