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若当选 台湾媒体人:蔡英文会担心遭清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2-02 10:05:38

岛内地方选举败选后,蔡英文邀请副手赖清德参加每周三的“安全晨会”,象征“英赖陈铁三角”。台湾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认为,蔡英文带赖清德参会,有让赖清德安心的成分。但是蔡英文也非常忌惮赖清德,可能会担心,政权如果被赖清德拿下来,赖清德会不会清算她。

  谢寒冰2月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蔡英文带赖清德参会,有让赖清德安心的成分。可是他认为蔡英文心里头还不是那么甘心把权力交出来,虽然整个大趋势看起来赖清德是十拿九稳,民进党内部真的是没什么人跟他竞争。

  谢寒冰指出,蔡英文非常忌惮赖清德,想的不是赖清德选上或不选上,而是政权如果被赖清德拿下来,赖清德会不会清算她,当年她自己是怎么对待赖清德的。

  谢寒冰接着点出,像赖清德对台南市长黄伟哲这样完全不给面子,将来会给蔡英文面子吗?比如本来要维护蔡英文利益,赖清德不要去维护就好了,蔡英文恐怕有很多事情就会很糟。而赖清德的这些动作,也会让蔡英文心头忐忑不安,因此他认为,蔡英文并不打算把权力这么快交给赖清德,因为蔡英文的内心还在挣扎。(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