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为2022展开布局?他曝:已经开了3大战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4 14:48:36


图为民进党中央党部。(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针对年底选举,岛内各政党展开布局,要选出最强候选人竞逐。国民党副发言人杨植斗今(24)日在脸谱网指出,近来民进党的动作频频,目标当然是为了今年底的选举布局,总的来说,目前已经开了3大战场。

首先是“出动检调及政论节目,打击候选人”,因“要斗垮一个人前,先斗臭”,杨植斗指出,广播节目来宾抹黑台中市长卢秀燕家族购地,被提告后才改口说是“听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这样的不实抹黑,已经伤害了候选人,除了卢市长外,张丽善县长、林姿妙县长也都是受害者。

第二大战场则是“防疫逐渐往‘共存’靠拢,麻木选民”,杨植斗表示,民进党已在带“共存”的风向,先放出57%民众希望共存的民调,现在又有陈建仁、蔡英文轮番喊话,帮大家作好“心理准备”,以上就是民进党显而意见的“共存”剧本。

至于“清零”或“共存”?杨植斗认为,许多专家会有不同的意见,但就选举考量而言,民进党当然想要“共存”,以现在“奥密克戎”的传播力,要维持社区清零本来就有难度,若蔡当局选择清零,但在选举前又爆出大规模感染,这对选举会有失分,民进党肯定不想承受这个风险。与其如此,不如现在开始喊共存,届时大家就会对每日确诊数麻木,当疫情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谁又能怪罪民进党?更别忘了,陈时中是民进党参选北部市长的活棋,若要维持清零政策,陈时中要如何脱身去选举?

最后则是“打蒋经国牌,往中间靠拢”,杨植斗说,蔡英文前往七海经国文化园区,让激进的绿营民众跳脚,但同时也曝露了蓝营的隐忧。而蒋经国逝世34周年当天,退辅会举办纪念音乐会,再加上蔡英文的言行就不难发现,民进党是心思缜密地在蚕食蓝营的支持者,企图拿下“传承蒋经国”的招牌。

杨植斗表示,蔡英文那么会选举的人,都敢大胆拥抱蒋经国,显示蒋经国时期的贡献,中间选民仍有一定程度的感念。他并提醒,今年年底预备穿国民党战袍参选的候选人,千万别让民进党成了蒋经国先生的代言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