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桃园市长布局 江启臣:不管过程如何团结最重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31 13:25:06

国民党前主席、民意代表江启臣(右)中午接受资深媒体人邱明玉(左)广播专访。(POP抢先爆提供)

国民党桃园市长人选布局混沌未明,党中央近来陆续征询有意参选人与地方意见,国民党前主席、民意代表江启臣今天表示,不过过程如何,最后能够团结才最重要,这对党中央也是最大挑战,他提醒,希望国民党在年底人选提名,尚未确定人选的选区,该决定要赶快决定,让大家开始备战。

国民党启动征询桃园市长人选布局,近日邀请民意代表吕玉玲、万美玲、鲁明哲、前民意代表陈学圣讨论,而有意角逐桃园市长的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也将在下午到党中央与秘书长黄健庭等人交换意见。

江启臣中午接受广播专访表示,罗智强要参选哪个县市,他从头到尾都抱持尊重,愿意为党而战的人都表达支持,但党中央订定的制度是什么,也是现阶段对国民党很重要的,不果过程如何,最后能够团结,这对党中央是最大挑战。

江启臣提到,党中央要好好沟通协调,过程中有意参选者,或有特定支持者表达立场争取,影响选举结果的原因很多,包含选举制度、地方系统整合等问题。

江启臣指出,每个地方要赢的条件不同,这也是党中央成立选策会的原因,就是要评估各选区状况,党中央要设定提名策略,跟有意参选人协调,沟通决定是要协调、民调或初选来产生人选,找出共识能同意妥协的方式,最后产生人选,且要愿赌服输。

至于台北市长选情,党内呼声极高的民意代表蒋万安是否拉警报,江启臣认为,并不是拉警报,而是在演习,蒋万安早宣布或晚宣布各有优缺点,基本上,选战还没真正开打,因为民进党人选未明、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也未宣布,为何蒋万安要宣布呢,没有这个道理,不该检验蒋万安。

此外,台中市长卢秀燕力拼连任,反观民进党人选未定,目前有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子弟兵、台中市交通局前局长王义川、立法机构副负责人蔡其昌、民意代表何欣纯表态参选,江启臣分析,民进党内部考量派系资源分配,若推蔡其昌出现,马上让出现职位置,其他派系就可来争取,虽然法律没有规定不能带职参选,但民进党内部应有这类规定,因此,蔡其昌出线机会比较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