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若推陈时中选台北 台媒体人:对蒋万安有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14 15:16:10

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国民党以“立委”蒋万安呼声最高,台湾资深媒体人单厚之分析,蒋万安虽然民调高,但弱点是组织架构还未形成,恐无法因应民进党攻势,但如果民进党提名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参选,因为蓝军对陈时中很有意见,将凝聚蓝军对蒋万安的支持。

据港媒《中评社》13日报导,单厚之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蒋万安现在除了和媒体距离较远外,还有无法有效组成团队,毕竟“立委”跟市长选举门坎不同,“立委”选区小可以慢慢耕耘,但市长要跑每个里就很困难,选战布局可能时间也超过半年,天天都有一连串攻防,需要跟党籍市议员等配合,但蒋万安到现在布局零散,还未能有效组成团队。

单厚之直言,尽管现在蒋万安民调很高,但市长选战攻防战是每天都在开打,如果蒋万安无法因应民进党攻势,恐像连胜文当初一样,越打越低。

不过,单厚之认为,若民进党提名陈时中,对蒋万安反而有利,因为蓝军非常讨厌陈时中,认为陈防疫过程民粹,又阻挡民间企业购买疫苗,因此,“陈时中参选可以凝聚蓝营支持者”;倘若民进党提名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恐没那么好打,因为林比陈时中更能凝聚绿营支持者的票,但据他了解,林佳龙目前没有很高意愿参选台北市。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