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民进党内部民调4强出炉 黄暐瀚分析“惊人真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5 10:19:27

2022年底台北市长选战,近期民调陆续出炉,掀起各界讨论。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14日表示,看完近期一份绿营民调,他个人觉得“不可信”,感觉比较像是“捧杀”之作,因为意在拉抬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形成蓝白杀见骨,绿营坐收渔翁之利。

黄暐瀚表示,蓝白阵营近期猛斗一来一往,骂得酣热,看起来不像唱双簧。蓝白越斗越凶,基层情绪激愤,蓝白斗完,身上各自插刀躺在地上,好整以暇的民进党,做梦都没想到,快要迎来台北市久违的胜利。

台北市长

2022台北市长选举,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左起)、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呼声高。(合成图/摘自脸书、数据照)

黄暐瀚指出,一份所谓“绿营的内部民调”,流传政坛,内容大致如下。去年12月结果显示,国民党若推派蒋万安,支持度为28.3%,民进党若派出陈时中,支持度为26.7%,白色阵营若推派黄珊珊,支持度为20.1%。不过,民进党若改推派林佳龙,支持度为22.3%、蒋万安则为28.8%,黄珊珊则为21.0%。

到了今年一月变成:蒋万安31.6%、陈时中24.6%、黄珊珊25.0%。民进党若改推派林佳龙,则蒋万安为31.2%、林佳龙21.5%、黄珊珊24.8%。

黄暐瀚分析,如果此民调为真,绿营已经出局。不管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或前台中市长林佳龙,不要说赢过国民党“立委”蒋万安,连黄珊珊都赢不了,绿营继续在台北市维持第三大党的姿态。如果台北民情,真是这样的比例,那黄珊珊很可能最后会当选!状况会很像2018的战局,因为民进党变成关键“第三势力”,眼看自己的候选人选不赢,绿营选民极可能转移投票,把票转给黄珊珊(绿营不可能转给蒋万安),结果将是黄珊珊小赢蒋万安,民进党继续成功让国民党在北市无法执政。照民调看,很可能会是这样。

黄暐瀚续指,然而,这民调可信吗?到底哪里来的?,同一份民调,还有林佳龙跟陈时中的“互比”。原本去年12月,陈时中领先林佳龙(34:31),结果一月台中补选佳龙有功,之后情势逆转,陈林互比,变成(27:36)。这么明显的一月补选效应,互比时,显现了,但怪的是,同一份民调,当林佳龙的一月行情,却完全没有显现出来,甚至一月绿营本身的支持度,还输给陈时中。这合理吗?

综上所述,黄暐瀚认为,这份民调,他觉得“不可信”,感觉比较像是要拉抬黄珊珊的“捧杀”之作,形成蓝白杀见骨,绿营坐收渔翁之利。说真的,陈时中跟林佳龙民调只有24%,21%,自己根本不信。民进党不管派谁来选,在北市长选战中,就是35%起跳!哪来的21%?蓝白继续斗,绿营等着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