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完台北市长最新民调 黄暐瀚:蒋万安必须更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1 13:16:58

微信截图_20220121094528

最新台北市长民调显示,国民党“立委”蒋万安领先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和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左起依序为陈时中、蒋万安、黄珊珊。(台湾《中时电子报》合成图)

关于年底登场的台北市长选举,台湾“TVBS”民调中心2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在蓝绿白三“三脚督”的情况下,当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对上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时,蒋以40%的支持度领先其他两位。

不过,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20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蒋万安和连胜文的情况不一样,蒋万安毕竟是两届的“立委”,而且他有选上,现在是要去选市长,蒋的基础和资格好很多。连胜文会被攻击是因为家里很有钱,蒋万安以前叫章万安,他小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根本没见过蒋经国,并不是所谓的权贵之后。

黄暐瀚分析,按照“TVBS”的民调,不论民进党派谁,现在蒋万安的民调都是40%左右,但可能不够,民进党的市长候选人最后开出来的票数绝对不会只有这样。

黄暐瀚指出,2018年台北市长选举,姚文智是18%左右,但当时柯文哲拿了41%。如果黄珊珊能拿18%,蓝绿两阵营的得票就是都在40%上下,谁多1%谁就赢,而民进党的候选人不论是谁,票开出来至少都会有30%到35%,若民进党得票有35%,黄珊珊有18%,蒋万安有可能会输。

黄暐瀚认为,蒋万安必须更强,且要和黄珊珊协调或竞争,不要低估民进党在台北得票能力。黄珊珊曾在内湖、南港选过“立委”,当民进党没有提名,而李彦秀也没输,因此民进党发现,黄珊珊对绿营选票的吸收能力没那么强。一旦黄珊珊坚持参选,她背后是柯文哲,得票10%起跳没问题,可是接下来会吸走的就是浅蓝而不是浅绿,若浅蓝被吸走,蒋万安的票会变少,而民进党候选人不管是谁大概都有30%。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