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商会高度担忧台湾供电不稳 民众党:蔡英文还在“用爱发电”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4 09:53:51

台湾美国商会昨日发布“2022台湾白皮书”指出,台湾有能源、人才与劳动市场重组、开放边境以及重启商务活动等三大急迫性问题,其中,安全及稳定的能源供给,成为“愈来愈担心的议题”。对此,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表示,蔡英文当局难道要继续以“不缺电”,甚至“用爱发电”来粉饰太平?稳定供电网已经没有理由再拖,同时,绿电的供给量及稳定度提升也迫在眉睫,台湾已不能再等。

张其禄指出,他早多次向蔡英文当局示警,台湾供电网太不稳定导致电力系统韧性不足及社会脆弱度过高;前几日更有台积电将“自力救济”建置新发电机组,以确保企业本身用电稳定,凸显蔡英文当局多次表达“供电稳定、不缺电”是场面话,实际上已经造成岛内民生及外资投资的巨大隐忧与障碍。

如今美国商会直接点名“台湾供电不稳,须马上处理”,蔡英文当局难道要继续以不缺电,甚至“用爱发电”来粉饰太平?依台湾美国商会白皮书指出,有“77.9%会员对电力供应有高度隐忧”,更是对台湾投资环境及供电现况投下高度不信任票。

张其禄说,台湾电力需求年增2.5%,当前也正进入“净零碳排”能源转型及核电厂机组准备退役周期,若处理失当,不但因为电力系统造成压力,导致无法稳定供电给住家与企业,将会造成巨大的民生及企业损失,像是今年“303大停电”导致半导体、光电及苹果供应链受创,更严重的台湾将可能失掉很多投资机会,这都是民进党当局赔不起的。

张其禄强调,台湾接下来必须即刻在不影响价格竞争力和稳定供电的前提下,集中资源优先处理供电网稳定问题,并积极推动能源转型政策;蔡英文当局也不能再继续以下修能源转型达成目标、仅施行碳费等落后制度,掩饰台湾在全球“净零碳排”布局不足。

此外,“合理电价”议题更是蔡英文当局不能一再延宕、逃避的问题,必须考虑 优先调涨用电大户电价,通过以价制量减少发电成本损益差距,这已牵涉着产业、一般民生及世代间资源分配正义。(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