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辩称“停电≠缺电” 舆论批:谎言被戳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4 13:43:00

全台停电

3日全台大停电,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左)、“立委”赖士葆(右)举行记者会,要求蔡英文出来面对。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全台多处昨无预警大停电,台当局行政团队虽两度致歉,但行政团机构发言人罗秉成辩称,“停电不等于缺电”,此事故凸显南电北送的脆弱,台当局会加紧让第三天然气接受站完工,让北部有供电量能。岛内“在野党”则批评,去年513、517大停电后,台湾经济部门至今未跟社会公布进度,蔡英文的“稳定供电”沦为空话。

“四个不同意,台湾大停电”,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引用网络留言,凸显民进党执政下,错误能源政策方向带给台湾的结果。他说,蔡英文选举时喊出“点亮台湾”、与工商团体会面时保证不缺电,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以“赌鸡排”保证不缺电,但这次大停电再戳破民进党当局的保证都是谎言,“当缺电成为事实,下台就是民进党的义务”。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质疑,从2017年815大停电,到去年513、517大停电,每次停电,经济部门都成立了改善小组,找专家学者撰写检讨报告,但问题解决了吗?去年513、517大停电后,成立的所谓稳定供电项目小组,追踪列管36项改善事项,至今未向社会公布进度。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