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年底选举出现变数? 港媒揭开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7 09:13:12


图为民进党中央党部。(资料照/郑任南摄)

303大停电,造成全台有549万家户瞬间停电,冲击岛内半导体、光电、石化、钢铁等多项产业,初估损失恐达上百亿(新台币)。工总认为停电、跳电已非偶发事件。港媒分析指出,大停电导致台中火力电厂须火力全开支援供电,绿营主张非核家园政策,又无法降低火力发电比例,面对用电高峰期将至,缺电与台中空污议题必然再引发各界关注,“为绿营年底选情投下变数”。

根据《中评社》今(7日)报导,去年底4大投票案结果,民进党主张的4个不同意大胜,其中重启核四投票没过关,台湾能源缺乏议题受到各界讨论。经济部门也曾拍胸脯保证台湾没有缺电问题,未料今年还未到夏季用电高峰期,台湾就发生大规模停电,也让绿营饱受抨击。

该篇报导分析指出,此次大停电显示,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的能源政策踢到铁板,在反对使用核能的同时,却没有提升再生能源比例,火力发电占比达八成,面对后续用电高峰期来临,中火所造成的空气污染问题势必再浮上台面,而台湾中南部的空污一直受到民众关注,对长期主打反空污的台中市长卢秀燕相对有利,也势必成为在野党主攻的焦点。

另外,尤其在工总、企业大老接连发声后,民进党若坚持要拥抱非核神主牌,又无法确保电力供应,后续的效应会非常强大。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