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见证了“脆弱的台湾”! 台湾大停电蓬佩奥也被堵路上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4 14:30:57

昨日(3)全台大停电,超过500万户无电可用,灾情遍布全台引爆民怨。香港《中评社》指出,正在窜访台湾地区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原预定要获蔡英文颁赠“特种大绶景星勋章”的直播也取消;据悉蓬佩奥乘车前往蔡英文办公室途中,多路段信号灯即出现故障导致塞车,经警察手动操作才排除障碍,可谓“真够讽刺的”。

评论分析,台湾又大停电的消息,昨天曾在1个小时内冲上社交媒体微博的热门榜第一名,会有这样的热度,除了网友爱“吃瓜看戏”的心态,最重要的是其与“蔡英文见蓬佩奥”同时发生。大停电不仅冲淡了直播的关注度,又引发外界对台湾防务实力的联想。

评论指出,有消息称,蓬佩奥从台北君悦饭店出发前往蔡英文办公室途中,多路段信号灯即因大停电出现故障导致塞车,最后还得出动警察手动操作才排除障碍,可见蓬佩奥也一同经历了这场全台大停电。停电还让原预定的直播取消,更让蔡英文脸书遭灌爆,使得本该风光时刻变得尴尬至极。这场大停电让蓬佩奥见证了“脆弱的台湾”。

评论表示,这场停电“来得很不正常也很正常”,因为停电是台湾近年的热门话题,也是老百姓的日常体验。虽民进党当局称停电原因是,台电同仁在维修兴达电厂的开关厂后做测试,却未按照应有程序来操作,导致相关设备短路故障,但“缺电”仍是不少民众心中认为的答案;而这场停电也再度戳破民进党的“不缺电神话”。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