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曾喊不缺电 民进党2大咖被网友骂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14 15:43:50

     高雄兴达电厂13日下午因电网事故导致全厂停机,系统供电能力不足,全台各地出现大停电。台电针对C、D组进行分区供电措施因应,5轮限电累积多达1010万户次受到影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表示,已掌握状况,请大家放心。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则呼吁民众镇定,不必惊慌。网友则纷纷涌入蔡英文与苏贞昌脸书留言痛批,“一个电厂造成全台停电,真的很可悲”。

    台电指出,停电原因系因“路竹北超高压变电所总线故障,导致兴达2,4及复循环3,4跳脱,影响约1900MW,实行紧急分区轮流停电,目前抢修中”。

513全台大停电,苏贞昌脸书涌入网友留言。(图/翻摄自苏贞昌脸书)

    但停电相关说法,许多网友不买账,涌入苏贞昌脸书留言,“用爱发电”、“一个电厂事故,全台大停电,真的很可悲”、“应该恢复核四,不能忍受无能台当局”、“电都搞不定,还想搞电动车,笑死人”、“电都不够用了还废什么核四!说什么用爱发电?根本扰民”。也有网友质疑,“一个电厂出问题,全台都要停电,台湾的电真的够用吗?”

    也有网友到蔡英文脸书留言,“详细原因我们会用精美的梗图为大家报告”、“感谢台当局用实际行动支持核四公投”。但也有网友缓颊,“意外总是来的措手不及,没有关系的啦”。

    国民党“立委”郑丽文也不满指出,蔡英文2019年保证台湾不缺电的承诺又再次跳票。台当局经济部门还称台湾到2030都不缺电,为什么才过两年,当初的保证如流水,民进党说法大转弯呢?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