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限温令”鱼目混珠,蔡当局能源政策还能硬拗多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19 20:17:31

20220627002630

示意图(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据传台经济部门能源局将祭“限温令”,对餐厅、旅馆冷气做出限制,要求温度控制在23度上下,经劝导不改善,将祭出2万到10万元新台币罚锾,试办至明年底,最快2025年正式纳管。消息一出,岛内舆论纷纷质疑蔡当局压缩用电量,借以掩饰缺电事实。

“限温”隐藏“限电”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柳采葳怒批,民众与业者不应该成为蔡当局错误政策的牺牲品,若要求业者限制冷气温度,不然从蔡英文自己做起,“不敢说台湾缺电,却要限制大家的冷气温度,笑死耶!大家一起要求蔡英文办公室和她的官邸禁开冷气,不要只会找民众麻烦”。

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16日发文痛批,明明是“限电令”,民进党当局就是不敢讲,还要用“限温令”来鱼目混珠,不承认能源政策错误。

对于“限温令”引起部分餐饮业者反弹,台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表示政策“跟缺不缺电议题完全无关”,还声称“不少餐厅、会议中心冷气开太强,让人不舒服又浪费电,温度控管可以省电又节能”。

国民党民意代表曾铭宗说,王美花不是一再对外宣称不缺电吗?那为什么还要“限温令”?他强调,不缺电就是民众需要用电的时候有电用,但“限温令”就是怕缺电,剥夺店家用电自由,更可能进一步影响店家营业。他批,新增“限温令”,可说是假“限温令”之名,行“限电令”之实,更等同民进党当局在自打嘴巴,打脸王美花宣称不缺电的说法。

台湾民众很失望

台湾网站《Yahoo奇摩》18日起进行网络民调,针对经济部门日前推出“限温令”,台湾民众对这件事情的看法,截至18日晚间11时,已有约1万人参与投票。对于“连锁餐饮、饭店用餐限温22℃~24℃,你是否赞成?”,有23.4%的民众“非常赞成”、有23.9%的民众“还算赞成”、有16.0%的民众“不太赞成”、有28.8%的民众“非常不赞成”,另还有7.9%的民众“不知道/没意见”。

该民调也调查了“餐饮限温令会影响到你的用餐意愿吗?”,有32.4%的民众认为“一定会”、24.4%的民众认为“可能会”、23.1%的民众认为“不太会”、13.3%的民众认为“完全不会”,另还有6.8%的民众认为“不知道/没意见”。

台湾网友留言截图

台网友也怒呛,“当用餐的客人都智障是不是”“这种官员到底为啥还有脸一直不下台”“民进党的官员不管哪个职位,都是史上最烂”“业者觉得过冷自然会调温,需要你来限?”“没缺电是在限啥小,此地无银三百两”“有这种官员,台湾大不幸”。

能源政策“误台愚民”

經濟部長王美花一個月前才在核二廠2號機停機說明會上「保證台灣不缺電」,結果能源局馬上祭出「限溫令」打臉,台灣到底缺不缺電,看來果然是「美花美花瞞天下」,根本是欺負餐廳、旅館業者。(資料照/顏謙隆)

王美花(台媒图)

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一个月前才在核二厂2号机停机说明会上“保证台湾不缺电”,结果能源局马上祭出“限温令”打脸,台湾到底缺不缺电,看来果然是“美花美花瞒天下”,根本是欺负餐厅、旅馆业者。

王美花简单一句话“保证台湾不缺电”就解决了,餐厅、旅馆不是用电大户,但是为数众多的小本生意,如何禁得起2万到10万元重罚,按照王美花逻辑,后续纳管第二波、第三波……直到“台湾不缺电”又有何难?

苦的是市井小民,老百姓要自求多福,如果不想忍受蔡当局“用爱发电”的荒唐、如果不想让民进党错误的能源政策误台愚民,那就必须用手上的选票下架民进党,缺电荒蔡规赖随,台湾民众如何能“信赖台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