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人士炮轰苏贞昌 转移焦点不能改变缺电事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16 13:32:55

微信截图_20220316133202

台湾303大停电与各地小规模停电,引发外界质疑供电出状况。国民党今天公布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历来在立会反呛民意代表的影片,痛批苏贞昌嚣张跋扈、“沐猴而冠”,宛如“立会大流氓”,把备询责任当成反质询的个人秀,回避民众最关心的缺电问题,并提醒苏贞昌转移焦点并无法改变缺电事实。

电力议题延烧,苏贞昌日前面对国民党民代蒋万安质询时,拒绝承诺不再停电,还酸国民党曾抛出的承诺却未履行,昨再呛蒋万安是猴子登高被看到红屁股。

对此,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质疑,苏贞昌作为行政机构负责人,口无遮拦谩骂民代,羞辱立会,绝对是史上第一人,他以2007年苏贞昌与谢长廷争夺党内“大选”提名,苏曾喊话“长廷兄,转移焦点也不能改变涉案的事实”,原句奉送给苏贞昌,“转移焦点也不能改变缺电的事实”。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回顾苏贞昌过去反质询案例,列举包含民代林奕华、郑正钤、陈玉珍、傅昆萁、郑丽文等质询时,都曾被苏贞昌回呛,他形容苏贞昌是“沐猴而冠”,位居高位但尖嘴猴腮的本质依然存在,并质疑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是“吃瓜院长”,对于苏贞昌违反民主政治原则的反质询,竟在旁看戏?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嘲讽,在野党质疑缺电,苏贞昌一概不理还会回呛,但当台塑总裁王文渊质疑台湾电力不够、有电力危机,苏贞昌居然态度180度大转变,如同吃了诚实豆沙包一样,说王文渊一向“就事论事”,为何大转弯?国民党发言人柳采葳则请苏贞昌不要骗完神明再来骗民众,民众不是笨蛋;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若不懂,让专业的来,不要拉着台湾民众跟你一起受苦。

最后,凌涛强调,国民党会负责任找能源解方,昨天智库启动首场论坛“拒绝缺电家园,台湾能源政策总检讨”,接下来将到台中讨论“空污台湾”,再到高雄聚焦“永续台湾”,透过论坛集思广益,与民间力量串连,提出让经济能发展、产业能升级、全民能安心的负责任能源政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