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跳票? 王美花:绿能不足用燃气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9 16:35:06

民进党当局“2025年非核家园”政策进入倒数计时,天然气50%、燃煤30%、再生能源20%的分配比例目标,箭在弦上。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从发电来源占比来看,再生能源可能达不到预定的20%,台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今日表示,再生能源不足的部分会用燃气补上,燃气会比50%多,至于燃煤则是33%。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洪孟楷追问,33%是燃煤天花板,不会再多?王美花则承诺,不会再多了。

洪孟楷指出,303大停电后,台媒“TVBS”民调指出,97%的网友认为台湾发电方式需要重新分配,9成网友对发电非常没有信心,还是会再缺电,要怎么做才能让民众放心?苏贞昌表示,所以台电要更努力,从人员的训练等,做得还不够好,还要再加强。

洪孟楷质疑,对民进党官员来说,好像缺电是不能承认的事情,不管民众相不相信,反正你们就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就是说“台湾不缺电”,以前民进党都说台电藏电,那民进党现在上台了,台电藏的电找到没有?

王美花表示,303确实是操作错误,不能把这样的事情说成是缺电,台电什么电从哪里来是非常清楚的,自己没理解讲那段(台电藏电)的前言后语,因为自己以前还没督导台电业务,所以没有理解,不过我们没有听过这样(藏电)的事情。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