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和硕董事长呼吁重启核电 民进党“非核政策”会调整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5-16 12:07:24

台湾和硕董事长童子贤日前表示,台湾减少碳排需重新排列能源的黄金组合,认为民进党当局应应重启核一、核二。他昨日在Yahoo TV节目中表示,台湾减少碳排,需要一个能源占比的黄金组合,“非核家园”政策目标再生能源占比20%不动,只要愿意重启核一与核二,核电火力全开的时候可以贡献15%到18%的发电,还可减少碳排。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对此表示,核一、核二厂最主要问题仍在燃料棒,目前燃料棒都存在炉心无法取出。此外,核一当时为了兴建干储设施,基于空间需求,部分设备已拆除。

媒体追问童子贤现在身兼民进党智库“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引发外界猜测此发言是否代表民进党“非核家园”政策将有所调整。

王美花表示,上周童子贤也一同出海参观海能风场,也有感绿能发展效能对台湾很重要,核电相关发言“应该是代表他个人看法”。(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