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界各国各地纷纷重启核电 国民党:民进党当局至少要懂抄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01 16:39:43

台湾大户用电电费今日调涨,国民党批评,蔡英文当局“2025非核家园”是错误的能源政策,让民众不仅得付出更高电价,还要面临不稳定供电与糟糕空气质量;日、韩、荷等世界各国各地近日纷纷重启核电,蔡英文当局不懂超前部署,至少也要懂抄袭部署。

国民党提醒,净零排放是国际趋势,国际能源署预估若全球2050年要达到净零排放目标,核能发电须成长2倍;吁蔡英文当局深切检讨能源政策,不要让全民为错误能源政策付出惨痛代价;即便涨电价,仍须稳定供电,并降低对火力发电依赖。

国民党质疑,目前台湾火力发电占比83.4%,且高度依赖进口能源,容易产生安全问题;近日备载容量率仅剩“3.37%”,供电吃紧明显拉警报;民进党2025非核家园与绿电20%目标确定跳票,蔡英文竟仍大内宣台湾不缺电?

国民党说,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声称涨电费是要让台电财务稳定、以期能支撑电网韧性、确保供电稳定与推动新的电力设施;但这次涨电价,除预告未来高电价时代来临,并没有解决台湾能源问题,更无法全面弥补台电、台湾中油今年超过千亿元(新台币)亏损。

国民党表示,世界各国各地面对能源危机,都会积极开发合适、可使用能源,并非坐以待毙,民进党都上台6年了,不检讨自身问题,反倒是不停怪罪马英九。(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