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盼火速解禁日本核食 民众党重申4大要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09:04:10

微信截图_20220127085519

民众党“立委”张其禄(右)。(图/翻摄自 张其禄脸书)

传出民进党当局最快明天宣布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对此,民众党“立委”张其禄指出,名称问题不是核心问题,真正关键的问题在于,台当局能否有精准的“食安把关”、“社会沟通”、“明白标示”,以及在开放过程中必要及“源头管理”相关配套。这应该是一个可以用科学、理性及务实的态度来讨论的公共政策议题。

张其禄26日在脸书发文指出,今日台湾民意机构持续进行“2022年度台当局总预算党团协商”,会议中“朝野”针对是否开放“福食/核食”(311地震福岛核灾后当地及外围产地食品)进口议题有热烈的讨论,因岛内民众对日本福岛地区食品是否会在总预算协商后立即开放仍有相当之疑虑。

张其禄说,民众党认为,目前关键的问题不是其名称是“福食”或“核食”,而是在于能否有精准的食安把关、社会沟通,以及在开放过程中必要及相关配套。这应该是一个可以用科学、理性及务实的态度来讨论的公共政策议题,不须以仇日或媚日的立场,抑或党派的竞争及意识型态的差异作为考虑及斗争的根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