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核食解禁箭在弦上? 国民党:坚定捍卫台湾人食安健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6 14:59:05

日本福岛核食解禁箭在弦上,传出最快在农历年前闯关。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对此表示,不认为加入CPTPP和开放日本核辐射食品进口有直接或重大关联,也不一定跟哪国担任CPTPP轮值主席有必然联系,国民党坚定捍卫台湾民众食安健康,绝不改变也不退缩。

民进党党政人士表示,福岛核食极可能在台湾民意机构完成总预算协商后开放,表明最快明天宣布,而民进党团多名干部也说,一定要速战速决,才有利于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

面对福岛核食解禁箭在弦上,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指出,加入CPTPP有两个重要关键点,首先,CPTPP将对台湾本土产业与经济结构产生重大冲击,所以加入前应有完善配套;其次,欲加入CPTP要跟现有会员完成谈判,各国各地对台湾会有不同的要求,必须要走过所有谈判流程,才能被考虑是否被接纳进入CPTPP。

黄介正强调,国民党重视台湾民众健康安全、食品安全的立场绝不改变,不论是核食解禁前或民进党有任何宣布,都维持为食安与卫生健康把关的一贯的立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