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不住第2波民意冲击 民进党开放日本核食不再冲冲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5 15:43:15

     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上月返台述职后,政坛即传出日方关切福岛5县核食开放问题。从苏贞昌避谈核食议题可看出,在莱猪冲击后,苏贞昌短期内不想“以毒攻毒”,再碰核食问题。

    2011年3月11日福岛第一核电厂事故,明年即将届满10周年。据传日方盼在福岛10周年之际,台湾能够开放核食,象征福岛已走出地震、核灾阴影。谢长廷上月返台,言谈之间,已释出日方期待。但承受莱猪第一击后,支持度陡降的苏贞昌能否承受得住“核食第二击”,得仔细掂量。

    苏贞昌在5月才组建核心幕僚团队,由丁怡铭出任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李怀仁担任政务顾问、黄致达接任政务委员,相关人事安排为的就是放手一搏,未料8月决定开放莱猪,使苏贞昌几乎赔光累积2年的政治能量,虽然他屡屡提醒大家,从2019年初上任,如何苦心防堵非洲猪瘟,又完成口蹄疫拔针,虽然如此,但苏贞昌的支持度确像坐溜滑梯般下滑,已呈现死亡交叉。

    他的核心团队,丁怡铭在11月已折损、李怀仁至高雄任职一卡通董事长,数项要职人去业荒,到现在都补不齐,若苏的前途看好,求高升者大概要踏扁行政门坎,苏应该也心知肚明。

    日方要求开放核食的压力确实是有。但苏屡屡说,“我没有急着开放(核食)”、“没有见过谢长廷,也没有讨论过”,就怕再惹火上身,审慎可见一斑。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