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直言日本核食进口挡不住 蔡壁如:民进党一张公文就能解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16:29:47

日本核食进口近日吵得沸沸扬扬,国民党团更一度表示若台当局突袭宣布进口,将中止预算协商。虽然民众党“立委”蔡壁如指出,若民进党当局坚持要开放进口,“用一张公文就让核食解禁”,但她也呼吁民进党不要用看不到的自由贸易协议牺牲全体民众健康,并说反对进口核食,是民意、是台湾人的声音!

蔡壁如在脸书表示,这几天为了核食搞得各界沸沸扬扬,国民党更为此用“预算延长赛”来挡核食,但蔡壁如指出,若比照“莱猪”模式,“民进党用一张公文就让核食解禁,怎么挡?不如好好监督!”

蔡壁如质疑,民进党到现在还是只在媒体放风声、带风向,但却不敢正面解答民众疑虑,如什么时候开放、开放项目为何、哪些品项与地区需要产地证明及辐射检出证明的双证,还有源头管理配套等等,全都没有说。

蔡壁如认为,若民进党要开放核食进口应比照“莱猪”、“莱牛”,修改“食安法”相关规定,如2012年就针对台湾地区“食品卫生管理法”新增第十一条第五项,若发生食用符合安全容许标准的莱克多巴胺肉品导致食物中毒的事件,台当局应立即停止进口并协助受害者求偿。

蔡壁如说,2018年的“核食公投”有将近八成的人反对进口核食,“这是民意、是台湾民众的声音”,希望民进党当局针对核食进口可以“先沟通说明、先完善配套”,不要再画大饼、开空头支票,用看不到的自由贸易协议,牺牲全体民众健康。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