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核食公告解禁? 侯汉廷开骂:标准的黑箱作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7 09:07:37

微信截图_20220127085539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图/侯汉廷提供)

传民进党当局最快在今日宣布开放日本福岛核灾区食品,台当局外事部门主管吴钊燮表示,他没有相关信息,但台当局立场、政策、原则一致,就是依国际科学标准处理。至于开放后是否能换来台湾加入CPTPP?成功机率是否有10%?吴钊燮说,日方说食品与CPTPP是两码子事,不是相互挂钩,现在没办法用数字说明,就是努力协商。

面对福岛核食解禁箭在弦上,国民党国际部主任黄介正说,台湾地区要加入CPTPP,是国民党过往与现在的政策,但不认为CPTPP的加入跟日本辐射食品能否进口有直接或重大关联,也不一定是哪国担任CPTPP轮值主席有必然联系。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26日在台湾中视新闻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表示,第一,民进党对核食黑箱作业,从头到尾有跟台湾民意机构、台湾民众沟通过吗?在何时派出何人去往何地?通通都没有!这就是标准的黑箱作业。

第二,反丧权,各种经贸议题本来就是一场交易谈判,但开放核食,民进党当局换到了什么东西?能跟大家保证吗?有因此加入CPTPP吗?也没有,既然没有那民进党就是不断造谣跟吹牛的政党,到底开放能不能换来日本对台湾更大的经贸利益或是好处,如果真这么急,先加入CPTPP再谈核食开放,有何不可?

第三,反愚民,民进党以为把“核食”改“福食”来偷换概念,民众就不会发现吗?这完全是掩耳盗铃、做贼心虚。因此,“在野党”的要求也很简单,即“没有标示、绝不开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