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增9万例累计破百万 防疫指挥官言论被指冷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5-19 17:03:15

中新网5月1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9日)宣布,新增90331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新增59例死亡。指挥中心人士表示,整体疫情还在上升阶段,未来一周将达到高峰。

  日增逾9万 

  网友讽:民进党总算做到世界第一了

  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07万561例确诊,其中105万8115例为本地病例。2020年起累计1235例死亡病例,其中1220例为本地,另15例为境外移入。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9日却表示,“病例上升满多的,但还好没有像前一天达到三成(18日通报单日新增本地85310例,陈时中指比前天增加近三成)那么多。”

  针对今天岛内新增的疫情数据,报道一出,台湾网友坐不住了,留言表示:“民进党总算做到世界难波万了(第一的意思)”“怎还不下台?无耻到这种境界.”“塔绿斑类政权就是无能无耻又缺德”……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整体疫情还在上升阶段

  针对近期新增确认人数暴增,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染疫人数暴增,主要为总检测数增加,台湾北部开设很多大型采检站,前天检测量达到新高,共计11万件,且持续增加,阳性率为66.7%。

  罗一钧表示,中南部疫情上升中,整体疫情还在上升阶段,未来一周将达到高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民众在做PCR采检。台湾“中央社”图 吴家昇 摄。

  根据台湾媒体19日报道,截至18日的统计数据,本波本地疫情粗估重症死亡率约79%,比率偏高。台前“疾管局长”施文仪表示,应与医疗负荷量达到极限、投药太慢等因素有关。

  学者研究也发现,自今年4月底到5月中旬,岛内70岁以上老年人死亡率,较前5年同期平均值高出逾1倍,凸显医疗量能不足可能带来“超额死亡”。

  有民众在脸书上发文指出,自己高龄90岁的洗肾母亲17日凌晨因快筛阳性前往基隆长庚医院急诊,却等到凌晨2点才收治入院,遭外界指医疗量能面临崩溃。陈时中今天则“驳斥”说,“台湾绝对还没到医疗崩溃,这样讲有点危言耸听。”

  针对今天通报新增59例死亡,陈时中表示,“估计致死率还会往上走,今年已从千分之0.32逐步成长到千分之0.33,相信还会往上走,希望将来数字不要超过千分之1。”

  网友则对陈时中的回应表示:冷血!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蔡英文发文吁建置关怀中心

  网友:有什么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就职将满6周年,台湾时事网络大数据分析网站“网路温度计”19日公布一份资料,统计过去这一年,网友、民众对当局讨论度最高的前10名事件,第一名就与防疫有关,为“疫苗风波!采购、缺货、股价、郭董购买卡关”。

  台湾本地疫情正处上升阶段,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19日在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表示,鼓励公私部门建置关怀中心缓解医护压力。然而有网友质疑,台湾现在缺乏医疗物资、医护过劳,建置关怀中心“有什么用?”。

  贴文吸引大批网友前来留言,留言多为负面,表示“关怀中心有什么用?免费提供快筛给民众才是重点”“真心觉得你像刚睡醒、搞不清楚状况”“政党轮替,是缓解民怨的唯一方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药局售卖实名制快筛试剂。 资料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众党与国民党近日也纷纷炮轰蔡英文当局执政6年来的缺失,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提出蔡英文当局6大缺失,包括呼吁当局防疫政策也要明确可遵循等。

  国民党则公布最新满意度民调,点名民众最不满意蔡英文当局的5项施政表现,其中也包含防疫表现。

  此外,针对民进党17日表示蔡英文就任6年来,从政策到推动落实,稳健让各项绩效与政策实现。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批评,蔡英文当局不只在经济表现上输马英九当局一大截,在防疫积极度以及整备上也远不及马英九当局,遇到问题只会甩锅国民党与地方,直言蔡英文活在象牙塔里,民进党活在元宇宙里。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