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待疫情有效控制后 台湾陆委会拟重启两岸小三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09 15:42:22

微信截图_20211109111817

金门小三通旅客。(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受新冠疫情影响,自2020年2月10日起,两岸“小三通”中断至今,两岸海运客运直航也暂停,航空客运直航航线仅剩北京、上海、厦门和成都等4个大城航点。台当局陆委会表示,两岸暂维持直航4航点,但将关注整体疫情变化,在疫情受到有效控制后,逐步推动小三通及两岸海空客运复航。

邱太三再指,国际疫情仍严峻,各国各地持续强化边境管制措施,减少人员移动,基于防疫优先,台湾暂维持两岸海空客运相关限制,待疫情受到有效控制后,将由相关机关共同评估,视疫情发展、岛内民意及防疫能量等逐步恢复两岸海空运往来。

来自金门的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表示,当地多数民意希望在两岸疫情趋缓下,能够逐步恢复小三通,当地许多民众经常往返金厦间,有置产、投资等商务和生活往来,加上春节即将到来,众多在大陆的台商表示有返乡需求。

陈玉珍又指,在复航前提下,金门当然会做好疫情防控隔离措施,希望台当局能比照对从其他国家及地区入境台湾的防疫规定,“别因为是大陆,就对大陆特别严厉”。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