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松口 两岸小三通复航乐观其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30 00:00:00

    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天松口,表示只要陆委会提出可行性,也遵照现行防疫规范,小三通复航“乐观其成”。(图/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金厦小三通何时能复航?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一改日前说“要等到台湾疫苗覆盖率达60%后才能考虑”,昨天终于松口,只要陆委会提出可行性,也遵照现行防疫规范,就不会反对小三通复航,“乐观其成”。至于台湾采购国际疫苗不顺,是否与所谓大陆压力有关?陈时中态度也转趋低调,不再提有外力介入。

    陆委会表示,本会目前会同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台交通部门等相关机关共同研拟、评估中,在确保台湾防疫无虞后,推动两岸正常有序的往来与交流。

    台湾立法机构社福及卫环委员会昨邀陈时中备询,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质询时提问 “金厦小三通何时能复航?”陈时中表示,台湾现在境管仍然严,入境后都要14天的居家检疫,除非是特殊情况者或是风险区域较低的地区,可依等级给予5天或7天的检疫。

    但陈玉珍质疑,先前曾多次询问陆委会,对方都将球丢给指挥中心,说依照指挥中心的防疫规定仍然无法复航,不过陈时中昨天却指,只要陆委会提出可行,且入境后也依规定进行14天的居家检疫,指挥中心不会反对。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