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小三通是否重启 台湾陆委会还在研议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30 14:34:42

    针对小三通的复航议题,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9日表示,相关机关正积极评估、研议中。图为“小三通”15周年,旅客抵达福州港马尾客运站。(中新社)

    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1个月前针对小三通的复航议题表示,“只要陆委会提出,卫福部门就不会反对”,当时陆委会响应,将会同相关机关研议,1个月过去,对于是否已拟出小三通相关开放措施及确切时间,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29日表示,相关机关正积极评估、研议中。

    福建宣布5月10日起,金马居民入境福建免隔离,邱垂正29日表示,关于恢复两岸人员往来交流的整体规划,将在兼顾防疫及逐步推动两岸交流方面,配合指挥中心对疫情的科学判断以及国际间疫情的发展,以及台湾防疫量能、两岸互动情势等相关因素,来检讨恢复两岸人员及运输往来,逐步循序渐进进行调整,有关于恢复小三通客运,相关机关正积极评估、研议中,将逐步推动。

    此外,由于目前台湾方面仍未开放大陆人士专业交流,包括大陆媒体驻台记者、大陆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机电商会)、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海贸会)台北办事处驻台人员至今无法正常驻台及轮替,对于目前有无相关应对措施?邱垂正说,欢迎海贸会提出申请来台,进入到审查机制,截至目前为止,还未收到申请。

    另外,陆委会于3月18日宣布商务人士来台、跨境企业内部调动以及商务履约逐步开放,放宽以来,截至4月22日,申请人数288人、已获许可78人,其余的案件有关机关在审查当中。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