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警察沦为第二陆军? 民进党当局把台湾推向更凶险处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4-28 15:56:50

台军步兵餐操演刺枪术

台军步兵操演刺枪术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民进党蔡当局希望强化维护台湾关键基础设施的,研拟扩编台“警政署”保二总队成4000人,并配备重机枪、手榴弹等设备,实施军事操练。不过,从去年7月以来,岛内发生一连串诈骗、枪击等重大治安事件,民进党在无法解决治安问题的情况下,硬要成立“第二陆军”,引起舆论纷纷质疑,民进党是由于台军招募不顺利,才把心思动到警察身上,想让警察“军队化”,把台湾步步推向更凶险的未来。

新北市长侯友宜对此表示,“他清楚反对警察军事化”,警察最重要的任务是捍卫治安,台湾社会需要团结,共同面对区域和平的挑战,让这块土地永续繁荣、和平。

侯友宜

新北市长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侯友宜强调,最辛苦的还是基层警察,站在第一线的永远是警察,台当局要拿出更大魄力,从源头管理,防止毒品集团、网络信息诈骗集团,需要根本溯源,把毒品和犯罪集团瓦解,这才是根本,若加诸太多任务给警察,也无法治标治本。

2022回顾 台湾沦为诈骗之岛

岛内近年来诈骗、枪击等重大治安案件频发。

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26日在《绿也掀桌》节目表示,警察与军人所受的训练完全不同,照国民党民意代表游毓兰公布的数据,160个小时课程有86个小时跟军事有关,包括冲锋枪、手榴弹、巷战、城镇战,台当局内政部门还说跟军事无关?根本就是在唬人!包括台湾地区教育部门动员造册、义务役延至1年,讲白了就是在对美国交差。就是人家觉得你台湾兵力不足,民进党到处兜人,警察也多少贡献一下,就决定要训练5500人。

不止蓝营县市长及民意代表反对,岛内许多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人也齐轰民进党是在走“求战”的危险路线!

台湾资深媒体人高源流直言,这个议题不应只从警察军队化的合适性着眼,而应从根本上讨论蔡英文上台这几年来正逐步把台湾带向战争的严肃问题。

高源流指出,台湾从数十年前两岸势不两立,全台实施义务役征兵制,进步到两岸关系和缓,各种交流频繁,因而改为募兵制之后,台湾民众确实享受了两岸和平所带来的经济及民生的好处。但蔡英文不承认维系两岸和睦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让两岸关系剧变。

台军239营云豹甲车进行护卫蔡英文撤离演训

台军演习掩护蔡英文撤离项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蔡当局挟美、日以自重,激进对抗大陆的政策自不可能期待两岸局势能平稳。目前国际的关注焦点除了俄乌战争之外,就是台海。尽管两岸已面临兵凶战危的情势,但蔡英文当局却不放弃“倚美抗中”路线,明里暗里都在挑衅大陆的忍耐底线,走“求战”的危险路线,台湾未来恐怕不只警察要军队化,连大学院校的学生、高中职学生的“军事训练”都将成为可能。因此台湾人民只好被迫用自己的身家性命来埋单。

台湾警察大学前教授游毓兰在《爱传媒》上投书直批,只有绿营政客自己相信“警察接受军事训练、却不会进行军事任务”的说词!民进党在规划保警护卫关键基础设施时,完全没有宏观思维,不用扩大既有台军规划,或是用无人机等高科技取代,硬是要把警察推入火坑,而不知道正在把台湾、警察步步推向凶险!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