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务预算删不到零头 江启臣痛批蔡英文放假消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16 15:52:08

台立法机构日前预算审查完竣,蔡英文喊话在野党:“遭删除冻结预算都是未来5年到10年,防务战略中‘关键中的关键’。”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今天在立法机构表示,2021年度防务预算删除不到5亿(新台币,下同),连零头都不到,蔡英文还据此放假消息,要求台防务主管部门发新闻稿澄清。

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遭删除冻结预算都是未来5年到10年,防务战略中‘关键中的关键’,比如潜舰、高教机、F16升级等等。特别是‘潜舰台造’跟‘台舰台造’,已经拖延数十年,我们真的没有时间再拖延!”

江启臣说,2021年度防务主管部门预算3668亿,委员会删减4.9亿、冻结42亿,连零头都不到,国民党被说成挡了百亿预算,这不是假新闻什么是假新闻?如果不是防务部门向蔡英文报告,讯息是从哪来的?这样算是蔡英文放假消息吗?

江启臣又说,蔡英文讲错了防务部门要不要更正?难道要任由假消息不断放吗?防务部门任由假消息不断散布,抹黑在野党就算了,这是抹黑所有“立法委员”,任由不正确的数字在媒体上传,防务部门也不澄清。

江启臣也向蔡英文喊话,“拜托好歹也关心一下数字,不要连明年防务预算都不清楚……下面有没有欺下瞒上?”蔡英文没确实数据讲这样的话,摆明就是打击在野党、抹黑立会,蔡英文讲错好歹行政部门要出来澄清,怎么可以任由谣言散布?

台防务部门表示,接受立法机构的监督,尊重委员会删冻预算的结论。针对冻结的预算,在符合预算解冻的条件后,积极争取解冻。因应区域情势的威胁,防务部门持续争取委员对防务预算的支持。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