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回敬蔡英文 国民党党团应通宵达旦狠审预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17 10:47:28

2021年度台湾防务预算编3668亿余元(新台币,下同),立法机构防务委员会初审才删近5亿,连零头都不到,虽非防务预算初审删除最少纪录,但也排在最前。防务预算审5天,1天删不到1亿,蔡英文当局应关起门暗笑,这在野党太好说话,结果得了便宜的绿营,还制造在野党大砍建军预算假像,连蔡英文都加入战局。早知如此,国民党应学学当年民进党在野审防务预算那股狠劲,通宵达旦大战一场。

近年防务预算审查,流行冻结非删除,但冻结最后几乎都解冻,形同没删。目前潜舰预算是否冻结部分经费尚待处理,所有预算仅冻结约52亿元,不到2%,最后也一定解冻,军方不痛不痒。

当然,初审结果不代表防务预算最后删除数字,按惯例,朝野还会协商统删,由防务部门自调科目,今年度预算为例,最后删除68亿元。国民党“立委”花这么多时间审查,且负责“召委”还是国民党籍,最后还被嫌被影射,实在不值。国民党人数虽少,表决不过“执政党”,但在“院会”审查时应强硬表态。

以蔡英文日前在社交平台加码沱江级舰数量为例,就是吃定在野党,在“敌情急剧上升”节骨眼不敢砍预算。防务预算编列有一定程序,沱江级舰后续舰3艘,编164亿元,本是2025年完成,预算每年编多少都已预画,现提前两年,还要多造3艘。按规定,防务部门得修订纲要,还得等“塔江舰”战评结束,最快明年,编列后年的预算,而再造3艘船,150亿跑不掉,但大后年就得交舰,等于防务部门1年就要编这笔钱付清。军方去哪找钱?

这种事情不只1件。据称军售岸置鱼叉飞弹系统,蔡英文也要求提高命中率,所以海军又多买弹。此外,以特别预算编列的F-16V战机,美方最初报价近4000亿元,而特别预算只编2500亿,是减项,该买的,以后还是会被美方要求买,最后还是追加预算采购。

民进党当局实在欺人太甚,防务预算仅删零头还被羞辱,与其如此,国民党不如参考陈水扁早年在防务委员会,一夫当关,力战军系“立委”做法,在接下来预算审查奋起,否则民进党不但不领情,还得寸进尺,实在不值得。


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