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提发价书就列数 台防务部门军购预算“根本无法查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4-27 14:20:29

    国民党“立委”翁重钧昨在台立法机构爆料表示,审计单位查核台防务部门军购预算时,根本无从查起,“钱花出去,就变成实现数”,副审计长李顺保坦言,他们在审核时也发现,“美方如果提出发价书,台防务部门拨款就会变成实现数。”(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国民党“立委”翁重钧昨在台立法机构司法法制委员会爆料表示,审计单位查核台防务部门军购预算时,根本无从查起,“钱花出去,就变成实现数”,副审计长李顺保坦言,他们在审核时也发现,“美方如果提出发价书,台防务部门拨款就会变成实现数。”

    翁重钧质询“主计总处”,这十几年来的军事采购的“权责发生数”(以权利和责任的发生来决定收入和费用归属期的一项原则),最近5年有多少,台防务部门有没有列过?“主计总处”副主计长李国兴停顿许久之后回答,台防务部门确实有经费是列保留。

    翁重钧要“主计总处”回去研究,军事采购预算为何没有列权责发生数,有没有感觉到,查核台防务部门军购预算根本无从查起,“钱花出去,就变成实现数。”

    翁重钧说,台防务部门只要有个契约回来,钱花出去了,就变成实现数,这20几年来,他担任“立委”时就一直提醒,军购预算不好好整理,将来问题会很多,“武器根本还没到手、还没验收、还没到台湾来,就把它变成实现数。”

    翁重钧指出,这些军购案将来可能还有利息等等状况,台防务部门只是钱花出去,就列入实现数,“主计总处”能容许这种制度延续20年?现在的台防务部门预算根本没人看得懂,也没人能去查,审计部门也没能力查,“没武器要怎么查?”

    李顺保也坦言,实际上他们在审核时也发现,“美方如果提出发价书,台防务部门拨款就会变成实现数。”翁重钧呼吁,制度该建立,要去想如何为台湾节省财政支出,让预决算步入正轨。

    台湾军方人士则表示,军购案付款方式与列帐的机制,是美国对全球军购地区一致性的作业模式,军方也会定期与相关单位核帐。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