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传国民党挡预算才没新飞机、弹射椅?徐巧芯批民进党甩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3-24 15:26:03

台东2架F-5E战机22日相撞坠海,让“立委”再度关注飞行员弹射座椅的安全问题,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指出,更换F-5E座椅的经费已核定,会立刻换发,不过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指出,网络上却传出因国民党挡了F-16V预算,所以才没有新机来台,也没有弹射椅,再次替“执政”已超过5年的民进党甩锅给国民党。

徐巧芯表示,先不论最简单的道理,民进党在立法机构是多数,按照他们的形式风格,国民党是能挡下什么东西,有什么民进党要的是无法用表决通过的,上个会期国民党的委员“冻结”(并非删除),也是因为原订的交机期程有落差,原本2019年要交机24架,只来了11架;原本2020年预定交机27架,最后也只有19架。

徐巧芯痛批,由此可见,专业的“立委”要求防务部门对此进行说明,方可解冻,并不是国民党挡预算,是美方并未按期程交机;再谈一下历史事实,过往没办法取得F-16C/D的原因是奥巴马跟小布什时代美国不愿意出售给台湾,与任何政党都没有关系。

徐巧芯还说,再来就是这次令人遗憾的事件,从目前揭露的信息来看跟整体训练有关,不能光是检讨硬设备,若真的要检讨硬设备,也该专注讨论于“弹射椅”的更换,是否有被台当局重视,“弹射椅”的更换计划是国民党的陈以信委员提出来的,若不是这次又发生意外,该提案会被民进党当局重视吗?

徐巧芯说,从去年到今年,预算书当中有按照委员的建议编列了预算吗?每一次让我们看到的,似乎都是对采买新式武器积极,对原有的设备修复或提高安全性能消极,这怎么可以呢?

徐巧芯指出,发生这样的事件,大家都很遗憾。但网络上的很多抹黑、造谣、甩锅,是应该用事实遏止的。军人付出青春与生命,台当局也应该尽其所能保护他们的安全,也让他们的家人安心。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