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亭妃寻找替罪羊 徐巧芯回呛:国民党能控制美政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3 15:56:49

     美国国务院今(13)日宣布取消所有官员本周出访计划,包括原订今造访台湾的美国驻联合国官员克拉夫特,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表示遗憾,并批国民党事前对于克拉夫特访台冷言冷语,要为这次取消要负相当大的责任。对此,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回击,认为“绿委”能讲出这么爆笑且奇怪的理由,分明是在帮自己找台阶下,并问,国民党已达到能够控制、影响美国政府的决定了吗?

    徐巧芯在脸谱网表示,克拉夫特不来台湾,明明是因特朗普政府在交接期间的举动让美国国内、国际社会产生极大疑虑,因此美国国务院宣布取消“所有本周出访计划”。民进党“立委”竟说国民党要负责?现在是怎样,国民党已经达到能够控制整个美国政府,影响美国国务院作出决定了吗?

    此事刚好证明国民党不少政治人物先前的担忧,徐巧芯指出,美国目前的政治氛围与冲突过于激烈,特朗普政府以外交出访之名行政治动作之时,此时来访对台湾不见得有利。美国各政党比台湾更了解这个状况,并透过舆论与制度上的制衡阻止,让特朗普政府在最后几天任期专心交接,不要到处生事,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对台湾也有风险趋避的效果。

    徐巧芯认为,民进党当局以及其政治人物,照理说应该喘一口气、安心一些,并等待拜登新政府上任后持续拓展台美关系,而非把矛头指向在野党,讲出这么爆笑的话想为自己之前不断声称“克拉夫特来台湾很好、美国的动作是跨党派”的奇怪论点找理由、下台阶。“毕竟,乱喷口水并不能遮掩自己现在灰头土脸的事实啊。”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