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克拉夫特不来要怪蓝营 国民党:肯定陈亭妃打脸蔡英文的勇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4 15:12:27

     美国国务院宣布取消包括美国驻联合国官员克拉夫特访台在内的所有官员出访行程,民进党“立委”陈亭妃指出国民党要为这次取消负相当大责任之言论。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表示,陈亭妃此番言论一口气就打脸蔡英文、吴钊燮及萧美琴等三位高官。蔡当局总说现在是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候、总说台美关系是“空前紧密”。现在看来,陈亭妃此言似乎说出了蔡当局在台美关系中,不如其大内宣的“不能说的秘密”?

    卢宸纬说,美国国务院已明白表示,为确保交接顺利,取消所有官员出访计划,包括国务卿蓬佩奥以及美国驻联合国官员克拉夫特的出访行程。明明是美国国务院全面取消官员出访行程,但遗憾的是,民进党还是用一贯的政治操作手法,刻意忽视美国国务院选择先致力完成国内政权交接的事实,硬是要把美国国内事务做政治操作、转移焦点归因于国民党。难道,蓬佩奥访问行程取消,也是国民党的责任?

    她说,陈亭妃此举反而泄漏蔡当局在台美关系上,恐怕不如自身所说“最好的时候”、“空前紧密”的秘密。陈亭妃勇于打脸蔡英文的勇气,值得肯定。

    卢宸纬说,连同去年11月美环保署长惠勒,这是近三个月以来,美国政府第二次临时取消重要官员访台,个中原因恐怕只能由美方与台当局外事部门来解释。时值美国政权交接之时,再加上美国国内政治纷争似乎尚未完全平息,国民党呼吁蔡当局,必须要在确保台湾地区利益和促进所谓“台美关系”之间,找到平衡点。

 

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