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克拉夫特访台飞机盘旋4小时?台军事专家张竞:台湾够狼狈了别再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1-15 15:53:53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美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右)。(美联社)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aft),原定13日下午要访台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会面,但美国国务院却临时喊卡,甚至传出登机后航机在空中盘旋4小时才落地。台湾战略专家张竞直言,就网络流出的航迹图和相关说法来看,他认为有3大不合常理之处,且相关飞航计划与入境申请数据去相关单位查都有,实在没有必要再扯。

    张竞14日在脸书表示,Kelly Crafaft到底是否是登机后在空中盘旋四小时后,再取消出访?他查询后发现该机为C-40B行政专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89空运联队,负责美国政府高阶政务首长与将领之行政运输任务,有“空中办公室”之称,经常进驻安德鲁联合空中兵力基地(JBA: Joint Base Andrews)。

    他说,一般该航机起飞后,直接前往美国东岸纽泽西州大西洋城国际机场周边空域飞行,可能有许多朋友想不透为何要在该空域盘旋飞航,其实是因为不理解该机场其实是军民两用机场,其不但是地域上跨越新泽西州三个不同的郡,在民航管理与出人境权责上还涉及纽约与纽泽西港务局。而新泽西州空中国民兵第117战斗机联队进驻该机场,主要机种为F-16C/D型战机,同时美国海岸防卫队大西洋城空中基地亦位于该处。

    他指出,由于该机场“ICAO识别编号为KACY”,因此在航迹显示图上看起来像是在该机场周边盘旋,因此才会产生臆测搭乘该架专机人士在上面干坐数小时之臆测。其实为何有两组盘旋航迹?只要参照该机场有两条跑道,13/31跑道末端是民航航站大厦,04/22跑道末端则是空中国民兵管制区,亦就是军用营舍、机堡、机库与保修机勤作业区;尽管地面设施是如此配置,但两条跑道是军民共同使用,并未专门加以区隔,所以依据飞行航迹与高度数据,大概就可以推估出是在演练那个近场飞航课目。

    假若再依据该机飞行时所采用之专用呼号Venus,就更可以断定此机系在进行飞航训练,因为当行政专机未承载任何乘客时,就会采用此呼号,表示其为未载客空机。而此时将有可能是在进行维修保养后飞行测试(maintenance flight)、移防飞行(relocation,此时就像是民航机之ferry flight交机飞行)或是固定飞航模式/起降训练(practicing pattern work/touch-n-go),至于此等航迹像前述那一项,其实是相当明显。

    至于媒体报导怀疑或是指称“Kelly Craft在机上空耗几个小时,然后再回到安德鲁联合基地”。

    张竞认为,第一,绝对不可能与这个航迹搭配得上;此因若是行程必须考虑是否执行,必然是返回启程机场降落再待命,不会在空中干耗油料,这个不合常理。第二,若是要搭此架行政专机前来台湾,飞行航向实在是不太对,这根本是南辕北辙反向而行。

    最后,若是要搭该机来台湾,此间早就应当接获相关飞航计划与入境申请数据,只要去相关单位一查,就可以确认是否属实。总之,此事峰回路转到此地步,已经是够狼狈难堪,实在没有必要再扯任何耸动情节来加油添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