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3连败仍坚持走“极端路线”?徐巧芯:民众听不下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10 10:23:46

  台北市第3选区(中山、北松山)民意代表补选民进党再败,绿营再次展开一波找战犯争论,且矛头又指向王世坚、高嘉瑜等党内不同意见者。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9日在《新闻大白话》节目强调,民进党这时候应该要让苏贞昌行政团队总辞下台,但绿营却忙着抓王世坚、高嘉瑜当战犯,而这样的极端路线对他们打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来说没有帮助,民进党在年轻人跟中间选民心里的形象并没有复原,并且可能在2022年之后还持续地走下坡。

  “2024年是一个全新的局。”徐巧芯表示,如果只是想依赖2022年的这个气势,然后就能选赢的话,其实它的难度是很高的,因为它牵涉到的不只是地方利益,更牵扯到政策议题。不过目前整体的风向对民进党还是比较逆风,其实王世坚有把答案讲出来,他说:因为苏贞昌不下台!

  徐巧芯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关键,因为2022年大家否决的并不是只有民进党提出来的县市长候选人而已,还否决了你整体对台湾的施政,它算是一次期中考试。一般来说,这时候行政团队应该要总辞下台。可是从选完到现在拖了这么久,苏贞昌今天还在讲哪边的桥要接,还说自己挑担子的人不讨喜,身上有一些汗臭味是正常的。

  “这些话我觉得一般民众真的是听不下去!”徐巧芯指出,所以现在会发现说民进党很奇怪,他们要找战犯的时候,只会找王世坚、高嘉瑜这种,真正发挥民代角色去监督台当局的人,其实这本来就是民代的天职,民代并不因为你跟他同阵营、同政党就不监督了。“蒋万安难道我们不监督吗?我们还是照样监督嘛!”有问题的地方,还是照样要求他们为民众解决问题。

  徐巧芯强调,何以今天整个民进党里面只能讲民进党的好话?只要像乌鸦一样讲不同声音的,像高嘉瑜、王世坚这些人,全部都被打成说好像你就是叛将,甚至要把你开除?这个就是民进党他们正集体走在一个极端的路线,那一旦往极端的路线走,对于他们来说就没有帮助。目前看来,民进党在年轻人跟中间选民心里的形象并没有复原,而且可能在2022年之后还持续地走下坡。(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