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禁台湾石斑鱼也被政治化 徐巧芯批民进党“吃相难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2 09:52:59

石斑鱼1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大陆日前因多次检测出药物残留,公告全面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民进党当局立马甩锅是“大陆政治打压”,然而岛内产业与学界并未否认长年“以次充好”的借牌现象导致药检不合格。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坦言,两岸签订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把石斑鱼列入早收清单,然而出口大陆的石斑鱼必须是大陆许可的养殖户才行,也造成借牌陋规的出现。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用“朝三暮四、转移焦点”,点出了民进党的陋习,痛批这就是民进党最擅长的话术。

徐巧芯21日在中天新闻《大新闻大爆卦》节目中表示,对于石斑鱼被禁,民进党就是要把这整件事情搞成“政治”,加深两岸之间的对立后,才可以得到一些“民调上面的福利”。

而陈吉仲日前表示不排除到WTO申诉,徐巧芯认为,他所说的事情本来就应该要做,“本来就应该要去检验,然后公开数据,要先做好调查报告才能跟别人讲说,我们没有这个问题”,她也呼吁陈吉仲要通过第三方实验室来检验整体的石斑鱼,也应该要把政策产业查清楚,“先前那种船上面的牌子跟里面的鱼不是来自同一家,这种事情怎么可以再发生?”

徐巧芯也希望陈吉仲提出过往对石斑鱼业者有什么辅导,不要知道是长期的陋习,却什么都没有做,更指出民进党上台之后,也觉得ECFA不错,因为可以替台湾的农、渔民赚钱,所以当大陆不跟台湾买卖的时候,民进党就转过来去指责对方。

徐巧芯坦言,“民进党最可怕的逻辑,大陆跟台湾买卖贸易,民进党就会说大陆在‘统战’,不跟台湾买卖的时候,就说大陆在‘政治操作打击台湾’,只要碰到大陆,就拿它来对台湾做大内宣”。

徐巧芯最后也说,民进党为了要贩卖“抗中保台”的梦想,转移陈吉仲长期不处理农业、渔业真正问题的责任,这就是民进党最擅长的话术“朝三暮四、转移焦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