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石斑鱼被喊停 岛内养殖户怒骂民进党:大陆就是市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7 10:15:18

石斑鱼养殖

大陆宣布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屏东养殖户苦不堪言,16日向民众党籍民意代表张其禄陈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大陆宣布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台湾屏东养殖户苦不堪言,16日向民众党籍民意代表张其禄陈情指出,民进党当局说要拨10亿(新台币,下同)纾困补助养殖户,实则为借贷2年零利息,但重点是没市场、渔获销不掉,对养殖户来说是“越补越大洞”,且民进党强调要拓展的欧美市场,根本与台湾饮食文化不同,石斑鱼销量有限,大陆市场才是最重要的。

在佳冬养3甲鱼塭的养殖户王秋蓉说,我们当然知道欧美经济好,但欧美的饮食文化就是与台湾不同,他们习惯吃快餐,对石斑鱼的接受度真的有限,再者,蔡英文还说要销越南,但石斑是高经济渔产品,以东南亚的经济水平很难大量输入,说到底,大陆与我们饮食习惯一样,大陆就是市场。

另一名养殖户蔡清凉也说,如果台当局不解决外销问题,只会借钱给养殖户,届时只会沦为鱼塭被法拍的窘境。蔡清凉在佳冬养了10甲的鱼塭,他说,每月的饲料费加电费要300万,若之后获销不出去,他可能要损失4、5000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