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拨10亿石斑鱼纾困金 岛内渔民怒批“越补越大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17 08:35:44

大陆日前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岛内养殖户16日怒批民进党当局只会拨补助没其他帮助,问题是“借钱渔民愈补愈大洞”,且强调要拓展的欧美市场因与台湾饮食文化不同,石斑鱼销量根本有限,现实面就是“大陆市场才是最重要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今天将前往高雄永安渔会及永安苏班长安心渔场视察,但抢先蔡英文一步南下的民众党籍民意代表张其禄,昨日到屏东佳冬鱼塭访视,不少养殖户向他陈情。有3甲鱼塭的养殖户王秋蓉说,渔民当然知道欧美经济好,但欧美饮食文化与台湾不同,他们习惯吃快餐,对石斑鱼的接受度有限,大陆与台湾饮食习惯一样,大陆就是市场。

王秋蓉怒诉民进党当局一点也不重视养殖户,让养殖户骂个几天,等风头过了就不管事。她说,蔡英文称要拨10亿(新台币,下同)纾困补助养殖户,让养殖户借贷2年零利息,不过这招在“八八风灾”管用是因当时是天灾、市场还在,养殖户可靠借贷东山再起,现在是没了市场,对养殖户来说,只是养愈多、借愈多、赔愈多。

她叹道,民进党当局讲错一句话,岛内养殖户就完了;大陆禁石斑鱼后,价格马上跌20元,现在除了要担忧外销价继续跌,内销价也会跟着崩,且饲料从7月起要从900多元涨到1000多元。

另一位在佳冬有10甲鱼塭的养殖户蔡清凉也说,若台当局不解决外销问题,只会借钱,届时只会沦为鱼塭被法拍。目前每月饲料费加电费要300万,渔获销不出去,至少损失4、5000万。

对此,张其禄说,农林渔牧产销系统问题重复发生,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明显失职,石斑鱼是高单价经济养殖产业,应在拓展销路、市场问题上做根本性处理,而不是只会借钱给渔民。(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