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别预算高达2兆台币 国民党轰败坏台湾财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0 18:51:14

民进党特别预算

国民党党团副书记长吴怡玎(右起)、总召曾铭宗、民意代表费鸿泰20日召开“紧急需求当偏门 特别预算都不特别了”记者会。(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6年提出12项特别预算,总金额高达2兆1170亿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团今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败坏财政纪律、债留子孙,将特别预算常态化,根据台湾审计部门前瞻预算检讨报告中明确指出,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未能提出经济效益数据、没有绩效数据,钱花完也不知道花到哪里,让“特别预算一点也不特别”。

国民党民意代表费鸿泰表示,蔡英文上任以来,每年总预算从第一年的1兆9千多万元开始逐年增加,2022年度总预算编列2兆2500亿元,到了2023年度增加到2兆7千多亿元,除非台湾正处战争状态,否则总预算增加比例不应该这么高,蔡英文在任期最后两年,是打算掏空公库,还是把台湾掏空?

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怡玎表示,根据台湾地区“预算法”第83条规定,特别预算必须在特别情况才可以编列,蔡英文任内,光是特别预算就编列2兆多元,扣除防务预算之外,还有8000多亿元前瞻预算、8400亿元防疫纾困振兴特别预算,真正需要前瞻的是能源问题、少子化问题,蔡当局在少子化仅编列1%、能源相关特别预算仅4%,完全看不到所谓前瞻的概念。(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