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强化战备部署、加强民防?台军义务役增80小时演练任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2-05 10:52:20

台湾加强民防演练

台湾防务医学院“战术战伤及灾难事故救护训练大楼”落成启用典礼(见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称“目前大陆不会武统台湾”,但民进党当局仍积极强化战备准备。明年起1年期台军义务役男增加80小时的民防任务与灾害防救训练,蔡英文4日赴台湾防务医学院主持“战伤救护训练大楼”启用仪式,该栋大楼可营造战场救护拟真训练。基隆市长谢国梁则说,近期接获指导任务,要求全面盘点防空避难室,他对此感到既忧心又心疼。

距离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不到40天,即使民进党已改变选战策略,不再强调大陆对台湾“具有军事威胁风险”,并宣称赖清德“有能力维持两岸和平”,但民进党当局仍积极强化战伤救护训练能量,一旦有事,有助于提升战场存活率。

首先,台当局行政机构向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送交“精进义务役训练相关作法书面报告”,明年开始的义务役,在1年役期中有二周的民防任务与灾害防救训练,合计80小时。

昨日,名为“康宁项目”、兴建近5年,台湾防务医学院卫训中心的“战术战伤及灾难事故救护训练大楼”正式启用,并进行重灾、战伤、载具仿真训练系统实况演练。

军医单位也表示,战伤训练大楼将结合“警政署”、“消防署”、台教育部门、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紧急救护相关学(协)会及全民防务教育对象等单位,并深入里邻小区,协力整合军民救护体系,广储师资种能,以期减少到院前因伤致死率,达到推展全民防务教育目标。

台内政部门在今年3月曾发函各县市政府,要求盘点辖内各防空疏散避难设施数量、位置及容量情形,做好防空疏散避难设施的整备工作。谢国梁2日晚出席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参选人陈以信造势大会时透露,基隆市已接获指导任务,“因为有需要”,要求全面盘点整理防空避难室,令他感到忧心又心疼市民。

根据台内政部门数据显示,全台防空疏散避难设施数量将近11万处,凡是在建筑物外观可以看到明显的黄色标志,就代表有防空避难设施。基隆市政府发言人余治明说,基隆市列管防空避难室共1160处,将持续配合“民防法规”,针对全市防空避难设施给予建议指导,保持进出口通道顺畅、环境清洁、门牌明显标示等,协助维护设施观念倡导。

根据绿媒《美丽岛电子报》昨天公布的民调,对于哪组候选人当选,两岸情势更加紧张?结果显示,有48.8%认为是“赖萧配”、“侯康配”是5.4%,而“柯吴配”为2.9%。(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