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海军西子湾“红色海滩”操演 AAV-7两栖突击车登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2-01 09:15:09

台湾海军西子湾“红色海滩”操演 AAV-7两栖突击车登陆

台湾海军第151舰队及海军陆战队30日在高雄西子湾沙滩举行“红色海滩”项目操演,AAV-7两栖突击车从西子湾外海往沙滩方向抢滩。(民众提供/台湾“中央社”)

台湾海军第151舰队及海军陆战队30日在高雄西子湾沙滩举行“红色海滩”项目操演,在特种作战突击艇戒护下,3辆AAV-7两栖突击车从西子湾外海往沙滩方向抢滩,将作为台军兵火力部署参考。

台军方表示,西子湾沙滩被列为敌军可能登陆的“红色海滩”之一,昨日首度在西子湾外海与沙滩进行两栖登陆演练,原订11月17日操演,但因海况不佳而取消,延期到昨日举行。

操演过程,海军派遣中和级战车登陆舰担任攻击军两栖作战舰,并在特种作战突击艇戒护下,3辆AAV-7两栖突击车从舰内出动进入海上,再往沙滩前进。

首辆登陆的AAV-7两栖突击车,一上岸就伸出MK 154地雷清除系统,仿真清除沙滩上可能隐藏的地雷或障碍物,之后其他AAV-7两栖突击车依序上岸,在岸上停留数分钟后,均重新回到海上,返回中和级战车登陆舰内部。

军方表示,昨日是第一次在西子湾沙滩演练,模拟并验证大陆两栖突击作战,作为未来台军在兵火力部署参考依据,阻绝大陆对台两栖登陆可能性。(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