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空军机敏营区警监系统组件出现大陆生产卷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12-01 09:10:37

空军机敏营区警监系统组件出现陆制卷标

台湾空军机敏营区警监系统组件出现大陆生产卷标。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空军防空导弹指挥部门旗山嵩山营区施作营区智能警监系统,却被发现关键组件是大陆制,负责整合的台“中科院”昨天表示,此案是“中科院”会同军种,逐台拆机验收时,发现部分主板张贴大陆制标签;但厂商宣称是外销需求物流管理不当,混杂误植大陆标签所致。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为强化营区具备预警、防护能力,台军“陆军司令部”2021年起统筹三军及各单位需求,共编列预算 128亿202万5000元(新台币),至2025年止建置“重要防护营区智能型警监系统”;计划将用于各单位284个营区,特点在于整合台当局监控、智能型与影像传输能量,达先期预警、反应效应。因系统须排除红色供应链,经常遭到检举,进度落后。

“中科院”办理空军防空导弹指挥部本部“嵩山营区”验收警监系统时,发现其中“影像整合服务器”关键组件为大陆制,台军方人员当场紧急喊卡。且去年才搬迁“嵩山营区”属军中“南R”机敏管区,受到关注。

针对此案,“中科院”表示,系统在厂商交货时,即以抽验方式拆机检验,再经资安检测无风险后,才运送至各营区,逐台验收。媒体所披露,是“中科院”会同军种,逐台拆机验收时,发现部分主板张贴大陆制标签;厂商澄清是外销需求物流管理不当,混杂误植大陆标签所致。

但“中科院”表示,已针对此项主板实施制程查核,确无陆制组件、为岛内厂商生产无误。但为臻周延,已要求同批次张贴陆制标签板件退货重验,并追究厂商违约责任。

此案因包商纠纷,传因此产生爆料。“中科院”表示,有关得标厂商积欠下包商货款事宜,“中科院”均依各节点付款予得标厂商,将督促妥适处理。(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