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进党“十宗罪”(十):党同伐异

民进党“十宗罪”(十):党同伐异
贪腐严重、性丑闻不断、学术不端、倚美谋独、忽视民生、煽动仇恨大陆、穷兵黩武,民进党执政7年多来,政绩泛善可乘、经济持续衰退、民众怨声四起,细数民进党“十宗罪”之党同伐异!

是谁呼风唤雨,让网军肆意出征?是谁一边说要处理政党及其附随组织不当财产,一边拿着公共资源来铲除异己?是谁高喊“转型正义”、迈向和解,却在同胞里制造敌人?

自民进党蔡英文上台以来,政媒不分、党同伐异的事情屡见不鲜,其中包括追杀马英九、冻结国民党党产、中天电视台被关停、新党青年党工被捕、“卡管案”等议题近年广受议论,而执政权力在手的民进党官员愈发嚣张傲慢,不停利用行政资源打压异己。


   逆我者亡?新党4位成员被抓捕   

王炳忠

新党成员王炳忠(图片来源台媒)

2017年12月19日,台湾新党的4位成员突然被民进党当局以“危害台湾安全”为由抓捕。4人包括新党青年委员会主席王炳忠、王炳忠助理陈斯俊、林明正和侯汉廷,其中王炳忠更被暴力搜家。原因无他,只因新党是坚定的“促统”派。

在新党记者会上,新党副主席李胜峰痛批民进党“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官逼民反、民就必反”,号召大家用选票推翻蔡当局,并引用名言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岛内资深媒体人谢寒冰说,民进党及“台独”势力把民主操弄成“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明知“台独”不可能,仍在迷惑民众,自我催眠,“这样的执政党会把台湾带到哪里?”

新党党工被民进党逮捕

图片来源台媒

2022年8月,审了近四年的所谓台湾新党“间谍案”二审判决结果公布,台湾“高等法院”维持一审结果,判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5人全部无罪无罪。

岛内民众对于王炳忠四人被民进党当局带走也表示出了极大的愤怒,狂批蔡英文当局“神经病”、“自寻灭亡之路”,不少网友说,“民进党所谓的民主就是欺骗”、“搞政治迫害,为什么不抓‘台独’?!”、“暴力‘空心蔡’,早已官逼民反!”

国台办回应新党党工被抓捕

国台办对此的回应

而最讽刺也是最双标的,是2017年3月31日,台北地方法院审结宣判,3年前发生的“太阳花学运”占领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一案,被依聚众妨害公务首谋等罪名起诉的学运团体全部获判无罪。此案例犹如打开了潘多拉魔盒,在岛内舆论激发强烈反弹。 【详细

新闻链接

侯汉廷3人遭污告危害台湾 当庭否认:支持统一没错

新党青年参与两岸交流被诬危害台湾:为统一尽心力

遭民进党当局指控四年,新党青年军王炳忠等人无罪确定

9

   逢中必反?岛内爱国人士被出征   

王鸿薇

王鸿薇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2020年,国民党王鸿薇女士参加了大陆央视的一档电视节目,在节目中批判民进党的对美政策,直言台湾应该成为美国的棋子,“台独”的尽头是统一。岛内“台独”分子气得跳脚,联合“绿媒”大肆炒作渲染王鸿薇的言论;并发动网军侧翼“出征”,在网络上对王鸿薇进行猛烈的攻击和挞伐。

不止王鸿薇,受到“台独”分子攻击的还有黄智贤、邱毅、蔡正元等许多知名爱国人士,他们一直致力于两岸和平统一,不断为民进党敲警钟,但是对“台独”势力来说,他们都是绊脚石。

新闻链接

民进党豢养“1450”党同伐异 作恶多端

9

   含沙射影?“挺韩”台商被恶意追杀   

2019年湖南省台商协会年终尾牙联谊会

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徐正文担忧,林怀等台商被定罪,以后台商会长不敢再办任何活动。图为2019年湖南省台商协会年终尾牙联谊会。(摘自中华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网站)

2022年1月18日,据台湾媒体消息,长沙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等4名台商,被控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举办餐会,帮国民党候选人、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拉票,17日遭台北地院判刑,一时引发两岸舆论风暴。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此案共涉及7人,无人认罪。合议庭当天判决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兼中华统一促进党党员何建华、长沙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佟建华两人无罪。其余5人包括长沙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被判刑3年10个月,褫夺公权4年;中华妇女联合会副秘书长沈斌1年8个月,褫夺公权2年;中华两岸新家庭协会会长蒋明霞判刑1年8个月,褫夺公权2年;中华湖南邵阳旅台同乡会理事长张国君1年8个月,褫夺公权2年;台商庄桓漳判刑1年8个月,褫夺公权2年。

据环球时报报道,该案自2020年5月初次起诉时,就一直在岛内有巨大争议,有舆论认为民进党利用政治武器打压对手。全国台企联当时也表示,强烈呼吁岛内“执政党”,不要打着民主旗号反民主,搞“绿色恐怖”,更不要把台商自发的联谊活动作过度的政治联想与解读,让广大台商有被秋后算账的恐惧感。

新闻链接

台商林怀被民进党追杀 家属喊冤:孤立无援

因所谓“期约贿选”被定罪 民进党恶意追杀台商!

民进党含沙射影“追杀”台商 韩国瑜怒:多行不义必自毙

9

   击垮对手?国民党党产遭冻结   

国民党党产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蔡英文上台后,拥有百年历史的国民党“百年老店”首度面临不动产被查封的命运!民进党当局成立“党产会”,追讨国民党8.6余亿元(新台币,下同)党产,国民党打算以美金公债债券、中投公司股票抵销,却遭台当局“行政执行署”拒绝。

此外,台“党产会”2020年调查认定台湾妇联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其388亿元财产属“不当取得”,决议收归公有;妇联社福基金会所在的“美龄楼”也被认定为“不当财产”,2021年5月进一步召开委员会,决议命令该基金会移转“美龄楼”所有权为公有。

新闻链接

国民党党产遭冻结

美金公债抵党产会追征8.6亿国民党败诉

台“党产会”决议 妇联会6.8亿“美龄楼”收归公有

9

   追杀清算?马英九被频繁起诉   

马英九

蔡英文上台后,即刻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进行政治追杀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蔡英文上台后,即刻对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进行政治追杀,遭台北检方起诉涉嫌大巨蛋图利远雄案、涉嫌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顶新案收贿、党产侵占案、猫缆塔柱经费浮报案、民进党要重审特别机要费案、财产来源不明罪、“纳莉”等风灾废弛职务罪、用特别费认养流浪犬马小九案、富邦银并北银案等多个罪名。其中,2018年7月侦结的“三中案”质疑最多,检方依“证交法”特别背信、非常规交易等罪起诉马英九3人,并对马英九求处重刑,当时就引发“一案两查”的质疑声浪。不少网友力挺马英九:“马英九无罪!”、“历史会还马英九公道的”。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年4月12日,马英九被控贱卖国民党党产“三中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判决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前总经理汪海清等3人无罪;5月13日二审开庭,马英九否认犯罪,并说检方上诉无理由,请求驳回。

新闻链接

马英九的2017年:政治追杀不断

马英九出庭“三中案” 罗智强:为台湾公道难过

“三中案”是司法追杀! 赵少康直喊“欲加之罪”

9

   钳制媒体?中天电视台被关停   

中天

台湾中天新闻被强制关台。(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民进党为打压“在野党”及偏蓝媒体,政治黑手伸入NCC,强行关掉中天新闻台,完全基于扼杀不同政治立场的言论发声渠道;然而立场偏绿的台湾华视犯了许多更严重的错误,却一再被包庇纵容、轻轻放过。本应政治中立的NCC,把自己降格成为民进党的附随组织,媒体本该监督台当局,媒体评论可以有立场,但事实都是照实报导,民进党却想连“事实”都封杀。

“台湾现在是媒体的乱世。”《上报》董事长王健壮直言,他最痛心的是媒体监督的矛头极少对向民进党当局,骂“在野党”骂很凶,但骂“民进党当局”却迂回婉转。药师林士峰也表示,岛内媒体配合政党开政论节目,执行党同伐异的极端,可说是导致其他乱源的祸根。民进党当局仗着媒体优势,做得再烂,靠着一言堂的节目洗脑一般民众就可以取得政权。

新闻链接

NCC滥权追杀 遭质疑刻意加重处罚中天电视台

柯文哲挺中天遭民进党侧翼围攻 蓝:霸凌不同声音

政媒不分、党同伐异 岛内老记者痛心媒体矛头极少对向民进党

9

   只看颜色?蓝营县市前瞻预算分太少   

高雄前镇渔港

高雄市前镇渔港改建案争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蔡当局2017年提出“前瞻基础建设计划”,但不少建设的县市自筹款高得吓人,岛内6大城市、7个县自筹款高达5518亿元;其中桃园市甚至因忧心自筹款压力,部分建设将调整发包顺序,避免同时动工。除了外岛喊“看得到吃不到”之外,前瞻的分配也是看颜色决定。

继去年爆出花12亿重建新竹棒球场,结果变成废弃物掩埋场后;今年7月被爆出台当局给“打诈队”编列13亿预算,其中花了近10亿来设备场地整修;8月又被爆出高雄市府原仅申请3000万元改建前镇渔港,最后民进党当局竟给到81亿元;而台北市仅拿到184亿元,比高雄少了7倍。

新闻链接

前瞻变“钱沾” 侯友宜轰民进党:说白贼话不脸红

高雄市拿4分之3前瞻补助?郑丽文质疑:拍陈其迈马屁

民进党前瞻建设地方自筹款高超烧钱 外岛喊“看得到吃不到”

9

   干预校园?管中闵上任台大校长被卡   

管中闵接任台湾大学校长

图为管中闵接任台湾大学校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湾大学2018年1月5日选出管中闵为新任校长,聘任案送至台当局教育部门后却迟未获准。因为此案,潘文忠、吴茂昆两位教育部门负责人悻然下台。台教育部门声称,驳回原因是学术伦理及基本诚信未被彰显,将要求台大遴委会在符合校长遴选规范中,应就被推荐人所提供的资料文件进行所有检视,并在进行完整推荐及遴选程序作业后,再依程序报批。

而民进党“卡管”的真实动机让人质疑。有媒体批露,一开始民进党对台大遴选压根没注意,等管中闵出头后,因管中闵在马英九时期,曾担任其行政团队的高阶官员,于是亡羊补牢展开斗法,就算不能将管中闵拉下来,管中闵入台大也不会让他好过。

2019年1月8日,僵持了一年的“台大校长聘任案”终于尘埃落定,管中闵自1月8日起接任台湾大学校长,台大也终结368天“选出校长但无法上任”的日子。

今年3月,管中闵在新书发表会上表示,2018年民进党当局发动行政、立法、司法、监察四权,粗暴蛮横地干预大学自治,对他个人极尽羞辱,这样的事件,当然要留下纪录。很多人好奇,为何选这个时机,出这本书?“2年多前我发现许多人已经不能清楚记忆当时的事情,我很惊讶,这么大的事情,居然好像船过水无痕,当时作恶的这些人好像不用负任何责任?” >>详细

新闻链接

管中闵还原“卡管案” 网友留言谯爆民进党

民进党“卡管”近一年 管中闵终获准接任台湾大学校长

台大学生会不评论林智坚反酸学生 网友挖当年“卡管”言论绿到出汁

9

   双重标准?赖清德违建住宅被轻放   

赖清德老家违建

赖清德老家涉违建及逃税争议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民进党之前举发黄国昌、像柯文哲妈妈等违建,举发之后还义正词严地要求“自行拆除,不要浪费公堂”。然而赖清德家也被爆出违建,但民进党辩称“那不是赖清德的家”,现在一查原来产权是赖清德的儿子。据台媒报道,赖清德两个儿子现在都在美国,况且赖清德自己在台南及其他地方都有房产,偏偏这个违建房登记在他儿子名下;其次赖清德的建筑用地是在矿工用地上面,矿工用地上本身是不能够盖房子,但赖清德也无视规定,自建住宅。

从一个小小的违建案,就可以看得出来民进党是如何多重标准、如何践踏法律,岛内网友纷纷讽刺“有党证就不怕”、“绿能你不能”……


这些年来,民进党当局创造了许多巩固政权的政治斗争工具,过去的“不当党产会”、“促转会”、“中选会”都曾被批评为“东厂”、“西厂”,以所谓“转型正义”之名,挑弄民粹、党同伐异、大肆打击政治对手和统派人士,以制造对其选举有利之社会氛围,但也造成了如今乱象丛生的台湾。但历史是糊弄不过去的,它将对蔡英文和民进党做出“有罪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