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三中案”是司法追杀! 赵少康直喊“欲加之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2-23 00:00:00

     台北地院审理“三中案”,22日首度传唤台湾中广董事长赵少康作证,还原中广交易案经过。赵表示,检方起诉就是司法追杀、欲加之罪,很多数字悖离事实,整起交易他没跟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谈过,仅有1次传真,也未获马回应;他花10亿元(新台币,下同)买中广,不但没有被图利,反而感觉“上当”。

    强调2024一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赵出庭前接受媒体访问表示,“我不知检察官是数学不好还是故意。”直指遭司法追杀。另针对“国安”新人事,他批评“换汤不换药”,两岸关系重点在蔡英文有无意愿沟通,另在飞机、舰艇、旅行证件加大“台湾”字样,只是自己爽,若真要“台独”,应在台湾立法机构提出“修宪”主张。另也强调,他一定要选2024。

    检方指控,马英九与中投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前总经理汪海清共谋贱卖中影、中视、中广,是“马友友们”私相授受;中广部分,明知赵少康没有资力承购57亿元股权,却透过“非常规交易”以10亿卖给赵。

    赵少康昨痛斥检方起诉“乱讲”,“马友友”很多,但他不是。他在台大是农业工程学系,马是法律系,彼此并不熟,只记得曾在大一辩论时打败马。赵强调,中广交易案只跟汪海清洽谈,从没跟马讨论过,仅传真给马1次。

    批检方不懂商业运作

    赵解释,媒体不好定价,才未委托机构鉴价中广的电台,他自行估算认为10亿买价合理,打算签约后再将其他47亿资产卖回,后来被朋友告知可能涉嫌背信,一度反悔不买,因马英九当时是国民党党主席,且汪海清表示要马同意,才会传真告知马,但未获回应,47亿资产卖不回,才将资产分割经营,电台利润归他所有,非电台部分锁入另个帐户,他一毛都不能动。台当局“党产会”调查国民党产时,已认定卖电台的10亿元非不当党产。

    赵证称,合约最后谈妥“卖方融资”,他支付2亿元订金,另外8亿元分期5年,当期付不出要给利息4%,或许是看好他经营飞碟电台的绩效,对方未要求提供资力证明,这是“非常非常常规的交易”,反批检方不懂商业运作。但他事后得知汪海清与其他买家洽谈时,分别有买家出价6亿、8.5亿,这让他很不爽,感觉自己上当。

    赵并痛批汪海清“偷录音”的行为很不道德,且商业谈判过程会讨价还价、吹牛、虚张声势,内容并不完全真实,检方拿这个当证据,“不是很荒唐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