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政媒不分、党同伐异 岛内老记者痛心媒体矛头极少对向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30 09:57:32

台湾民众反关台挺中天

中天换照案惹议,不少民众高举抗议标语强调新闻自由的重要。王健壮也曾痛批NCC不公。(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政媒不分、党同伐异,甚至中天关台等议题近年广受议论,缺乏监督的民进党官员愈发嚣张傲慢。《上报》董事长王健壮近日痛批,他最痛心的是媒体监督的矛头极少对向民进党当局,骂“在野党”骂很凶,但骂“民进党当局”却迂回婉转。药师林士峰对此也直言,一言堂式的政论节目可说是导致其他乱源的祸根。没想到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竟回“我这边掌握的信息,80%都在骂民进党”,迥异于现实状况的逆风言论,被一众网友呛翻。

政媒关系近年备受关注,根据《风传媒》报导,台湾政治大学传播学院28日举行“我们还有媒体公共领域吗?”讲座,邀请《上报》董事长王健壮到场主讲。王健壮感叹,台湾媒体至今已成为党同伐异的工具,作为40多年的媒体人,无法想象台湾媒体在拥有新闻自由后,还能走到如今这般不可思议的关头。他强调,媒体应是永远的反对者、以道抗势,但现在的媒体却依附权势,甚至许多媒体被绿营主宰,都不谈大议题。

“台湾现在是媒体的乱世。”王健壮提到,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7日召开记者会,几乎很少有媒体是问对的、该问的问题,媒体忘掉自己身为媒体的职责。媒体有政治立场并不可怕,但媒体绝对不应忘掉自己的角色,这也是他作为老记者的忧心,因为媒体可以不变成这样。他最痛心的是台湾媒体没守住基本角色,监督、批判的矛头极少对向民进党当局,大多数都指向“在野党”。

对王健壮这番谈话,林士峰也直言:说到台湾目前的乱源,我认为媒体配合政党开政论节目,执行党同伐异的极端,可说是导致其他乱源的祸根。民进党当局仗着媒体优势,做得再烂,靠着一言堂的节目洗脑一般民众就可以取得政权。这样谁还愿意花力气去努力执政。这些一言堂式的政论节目不倒,台湾不会好。

但王浩宇竟留言回:“我这边掌握的信息,80%都在骂民进党!”网友呛翻吐嘈:“你那边如果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是马英九,记得all in台积电”、“你确定三民自都在骂民进党?你的信息484只会搜寻中天?”、“王浩宇平行世界的80%大约等于正常世界的8%吧”。(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