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黑中天产业链“曝光”! 起底民进党关中天新闻台起手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1-22 14:52:27

台湾民众反关台挺中天

图为2020年秋斗游行,有民众高举标语表达立场反关台挺中天。(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台湾NCC于2020年底对中天新闻台做出不予换照的决议,使中天新闻台被关台,引发外界质疑打压新闻自由。中天近日制作“谁谋杀了言论自由”系列报导,系列一为《解密布局关中天“套路” 黑中天产业链“曝光”》,内容点出,专栏作家洪博学2018年12月在《民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声称中天以每月500元(新台币,下同)收买小吃店开店只能看中天。然而,台北地方法院今年8月判决洪博学言论是不实指控,判罚2.5万,该专题痛斥,“法院认证的假新闻,却成民进党关中天的起手式”。

该报导由资深记者金汝鑫主持,透过回溯连串假新闻事件,起底中天如何经由刻意抹黑、再遭关台的内幕。报导内容点出,洪博学该篇文章暗指中天电视以支付收看费方式,换取小吃店只能看中天,这则没有证据的指控,却从网络扩散,接着媒体接力带风向,全面开启批斗,亲绿媒体的政论节目更以“涉及台湾安全危机”、“造成全台沦陷”等字眼报导。然而,最终真相证明中天被冤枉,但这些严重偏离事实的内容,NCC未及时介入调查,假新闻继续以讹传讹,2019年3月,民进党民意代表通过质询,将假新闻说成跟真的一样,却拿不出实际证据,时任NCC主委詹婷怡在答询时表示“我们已经有做相关的调查,系统台并没有在小吃店或这些部分去做相关的设定”,即便如此,民意代表已达到质询目的,再度传播假新闻。

该报导并指出,当时除了台大、政大学生发起拒看中天口号,脸书也出现“新闻频道转台运动”粉专,以地图标记小吃店家,并声称他们就是被中天收买的小吃店。不过实际走访后,有小吃店出面澄清,纯粹是自己想看中天,并不是被收买锁频,根本是莫须有的指控。

该专题也提到,日本媒体东京电视台于2019年6月19日报导相关新闻,并引述一家便当店老板称“有线业者打电话来说,每个月有500元折扣”,该新闻当时也评论“原来只要播放指定频道,就可以享有收费优惠”,可是经实际采访这名便当店老板时,老板还原当时东京电视台采访时情形,并表示当天是被问第四台多少钱,老板响应“应该是500元”,并强调“没有讲绑中天这件事”。

该报导直言,民进党关中天的手法、套路崭露无遗,从制造中天收买小吃部假新闻事件,以此作为批斗的依据,接着动员打手,从各个领域全面性发动攻击,包括媒体、网络、学生、学者以及民间团体和民代质询,分进合击,对中天污蔑抹黑,NCC都装作没看见,最后民进党假惺惺以正义之姿响应民意,通过NCC大量裁罚中天,达到2年关中天的目的。

洪博学妨害中天名誉案,法院走了四年才一审宣判,认定洪虚构捏造不实情节,诽谤事证明确,判他有罪,距离中天被关台,已经过了两年。报导批评,民进党“在野”的时候,说要百分之百的言论自由,但民进党上台后,看来只有挺绿的才有言论自由;早在关中天前两年,已经计划性如何灭口中天,甚至还大言不惭说关中天是为了台湾利益,“关中天到底是谁获得最大利益,事实摆在眼前,绝对不是平民老百姓”。(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1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