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媒体人呼吁民进党:懂反省就让中天回52频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22 15:00:40


图为大批台湾民众曾为挺中天上街头向蔡当局抗议。(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中天新闻台”被关台已满两年,中天对NCC裁罚所提起的行政诉讼近日出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决撤销罚锾。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韦安表示,若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大败后的民进党懂得反省,那就该让中天回52频道,因为有中天,民进党在其监督下不致于自我蒙蔽,台湾也才会有健全的政党政治。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21)日宣判,撤销NCC在2019年对中天的3件连续裁罚。合议庭认为,NCC以中天未能衡平报导作为裁罚理由,无异将岛内现行“卫广法”处罚行为态样扩张到违反公平原则的程度,违反处罚法定原则,3处分有违误,判决撤销,可上诉。

而韦安今在社交平台发文,认为若民进党懂得真反省,那就应该让NCC给中天救济的机会,召开重新评议会议,“捍卫言论自由,尊重民意和法制,从中天重回52频道开始”。

韦安解释,如果还有中天的监督,民进党当局也不至于如此自我蒙蔽,落得今日惨烈的结局,有中天,台湾也才会有健全的政党政治,他喊话,“媒体不是谁的敌人,而是看似敌人的最佳良友”。(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